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條十萬元的領帶
2014/12/16 06:15:13瀏覽603|回應1|推薦21

加入安麗有好幾年,但一直只是在用產品,而且還用的很五四三,因為我覺得安麗雖然品質好,但老鼠會的形象深入人心,以前就被灌輸很多人為了做直銷而被騙很多錢的例子,所以,當我妹我全家最聰明睿智功課最好的三妹要做安麗時,我簡直快瘋了,但為了幫她建立事業,我還是點頭當她的下線,偶爾買幾罐東西用用。

 

這次會答應去教室上課也是為了幫她能上鑽石研習營,上週她一直請我去上營養課,說是講眼睛的,但我視力好得很,為何還要去聽那種課?而且我們社大已經快要成果展了,不去上會跟不上進度,所以雖然對我妹不好意思,我還是狠心的拒絕了。

 

剛好這週一我社大的課休課一週,所以,為了彌補我妹我心中的愧疚感,我跟她說,我可以去上課。

但其實,我的個性很孤僻,不喜歡一堆陌生人,所以我知道到了當晚一定會找藉口不去上,比如天太冷,不知道教室在哪,太忙等等....總之,我一定不會去。

 

我妹也不愧是我妹,她居然從台北跑下來說要陪我去上課......所以,現在,我坐在教室裡了。

 

雖然我妹不是本地線的,但教室的所有大頭頭都好熱情的招呼我們,那種熱忱快把我嚇死了,好有人情味地方,但也很社交....我最怕這種了,我心想,忍過這一次就好了。

 

好不容易開始了,先是一個很有經驗的人示範各種清潔劑的做法,真的好用而且算起來不會比外面超市賣得貴。

 

接下來是他們十六個人上週的越南行簡報,第一個上台的是一隻菜鳥。

 

我為何這樣說?這隻菜鳥一看就是社會上屬於弱勢的那一群。不是說他窮喔,是他的心思還很單純,意思就是很好騙啦。

 

長相普通、個性靦腆,平常一定是縮在人群裡的一顆小沙粒,決不會是出頭帶領大家的人。後來坐我隔壁的先生也證實了我的推測,他說這位年輕人來了教室一年多,以前都不敢說話。

 

我心裡的興趣就被引起了。

 

這樣一個人,他為何會神采如此飛揚?眼神如此自信?他一上台就拉著他繫的一條領帶說,這條領帶10萬元。是我這輩子買的第一條領帶。

 

喔,第一次賺錢的禮物喔。我心想。

 

其實那是越幣10萬元,越幣10萬大概是700元嗎?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看到他從安麗教室裡得到對生命的熱愛,得到對未來的希望。

 

後來老師分享,我才知道,他原本是月光族,每月花光光,對人生沒有任何規畫,賺錢就是為了花。

老師要求他一定要跟上這次的越南業務開發活動,所以要存3萬元的機票錢,他照做了,這次去其實他做的就是一個小跟班該做的事,影印..跑腿之類的,但,他也推薦到一個越南人加入安麗,雖然只有一個,不像其他人有二三十個的,但,他因此有了自信。這才是感動我的,因為安麗改變了他。改變了他的人生。

 

be a better you。

做更好的自己。

 

這隻菜鳥不只改變了他自己,從一個閉塞的沒有自信的男孩變成一個自信的陽光大男孩。也同時改變了我對安麗所有負面的看法。

 

我當下決定,我想幫助所有像他一樣的人,社會上一些比較弱勢的人,我了解到原來安麗是一個所有人的富爸爸,只要你懂得使用它,它會幫助很多人找回自信,找回對人生的定義,當然還有找回健康與財富。因為它強調的是有機天然,當然健康。而它讓財富從少數財團(廠商店家)手中回饋到每個下線使用者身上, 自然累積個人財富。

 

生命有無限的可能,不是嗎?為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試一下?你不會有損失。

 

後來,我才知道,那條領帶是他同團的人先殺價買了,他才被慫恿跟著買的,不然,以他的個性根本不會殺價,也不可能買到...但他懂一件事就好...

 

把握機會。

 

他,做到了。

 

 

 

後記:

 

為什麼會想寫這個?已沉寂一陣子的我,文思枯竭許久,但,他讓我感動了。

 

原來我不是寫不出來,而是我太久沒受感動了。

 

上線鑽石問我為何才上一次課就想做安麗,這是很多認識我的老友的共同疑問。當時我沒想到為什麼,我只說,覺得安麗是年輕人的事業,是未來的新主流,但我仔細問了自己,沒那麼偉大,其實,啟發我的是一條10萬元的領帶。

 

是那個靦靦內向的大男孩奇蹟般的轉變...。

 

而我,只是想幫助更多像他那樣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196639&aid=19672248

 回應文章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8 21:18

荷風確實很久沒有動筆了。

妳詩寫的很好,不寫實在可惜。

在奇摩妳也寫了不少,看妳跟阿米和詩也是一絕。

曉妏荷風(vivian196639) 於 2015-05-30 07:00 回覆:
沒有人一起寫,沒有知音,寫詩也無味起來,最近是寫一點點,謝謝還記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