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盛夏之醉
2012/07/22 02:21:38瀏覽208|回應0|推薦25

是誰藏匿於夜風的背影裡?

將夜色速描成黑白,白是思念、黑是嘆息

星子順著墨黑的階梯,翩然落下凡塵

將思念襯托得更加蒼白,失卻血色的唇猶自顫抖著

 

夏天就這樣盛開在荷香瀰漫的池塘邊

將夜色彩飾成嫣紅與翠綠,紅比相思豆還紅、綠比芭蕉葉還綠

於是一顆顆滾動的思念像乒乓球,以蓮掌為球拍

一顛一簸 拍擊著紅豆色的相思

沒有著落的想念,被遺忘在紅塵滾落的那一瞬間

呵!我的紅塵 我的詩、我的髮絲 我的思

 

於是盛開的夏天就這樣滿載荷香、與長堤上的煙柳相識成醉

我把滿眼綠煙釀成相思之蕞爾 放入一顆珠淚的核心

混藏在了萬頃荷田葉海間那一顆顆凝露裡邊

看!夜風習習

緩緩拍起荷浪、層層疊疊、綠浪香風

呃!(酒嗝?呵呵!)我的夏天還盛開著

沒準兒讓誰給藏匿了去,沒準兒讓誰給醉兜了去

~荷風和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196639&aid=6658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