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那些夏天的事
2012/07/05 18:17:29瀏覽239|回應1|推薦34

圖片選自桌布天堂

 

溽暑

面對一夏蜿蜒燠熱,眺望一首詩的風景

生命呵氣成輕微顫動的羽翅

這夏有濃濃的白,黏稠的溽暑氣味

夏風堆疊,林蔭深處骨牌似坍倒的人影絡繹

燥熱攻陷南方城池,滿城無力抵抗紛紛繳械

這紛紛的夏熱呵!只懼怕冷氣大軍襲擊

我不假思索,拿起遙控器。

 

風雨

以一首詩將妳彩繪在風的畫布上

有水汪汪的眼睛、俏麗的鼻子、紅嫩的唇線,

可為何我偏偏忘了畫上妳淺淺的笑

於是妳瞪視著我,從雲間露出一丁點兒灰

瞬間風雷,妳倏忽淋濕了我的畫布,還有

我的詩。。

 

花事

若說荼蘼總開錯了季節

定是花神忘了要澆薄那濃濃的春意

教夏足踏碎一樹繁華

我在花事交替中喑啞了詩聲

不為別的,只為那隻調皮的蝶

冒冒然飛進了一首詩的孤獨裡。。。

 

寂寞城市

夜的城市與日的城市在爭執

誰比較容易被寂寞入侵?

夜之城說:夜的黑容易讓人覺得孤單,所以感覺寂寞

日之城辯解:日的喧鬧才更能凸顯出寂寞來

一首詩在旁邊笑著:日與夜都是寂寞發酵後的城市罷了,有什麼好爭的?

 

電扶梯

流轉不停,彷彿時光短得比迷你裙還短

比迷你裙還迷人

匆匆從我身上走過的細碎步伐

我無法一一數算

走過光亮的迴廊,再走入黑暗的機房

乘載無止盡的時光,滑行過無限上綱

我凝視,世紀末憂鬱成熟發亮,紛紛降價求售

不由分說,我親眼所見

他買了一串葡萄紫的憂鬱。。。

 

否認

誠然,承認須要勇氣,

然而,其實,否認須要更大的勇氣

正如大海須要承認一隻鯨魚

鯨魚方能印證大海

天空不能否認一隻飛鳥

飛鳥才能以羽翅擦拭天空的臉

驗證蔚藍是虛空的顏色

虛空是菩提種子的想像

當你想否認一切,就等於否認了自己

否認了你曾經存在的過去

豈非須要更大的勇氣。。

 

魔酒

世上有沒有一種魔酒

可以隱藏憂傷,也可以埋伏想像

可以讓悲傷棄械投降,讓快樂歡欣飛翔

如果有,請替我沽上一海碗

將所有藍色憂鬱化為透明的熱淚盈眶

紅塵啊!請別笑我癡,儘管再為我滿上一海碗。

~荷風和詩~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196639&aid=6603006

 回應文章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魔酒
2012/07/05 19:23

這首詩 就是魔酒

一口喝著酒 一邊將憂傷剪成片片

然後再將憂傷混進酒裡

那濃烈的憂傷 讓人陶醉

 

 

曉妏荷風(vivian196639) 於 2012-07-06 11:13 回覆:
那我們一人一口,一杯接著一杯,把所有的煩憂都忘了吧~^^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