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夏
2012/05/31 15:46:17瀏覽151|回應0|推薦32
 

春在細雨連綿時轉個彎,沒得商量

遺落的香味蘊釀一朵溽暑,呵氣成夏

盛開在掌中的熟悉、侵吞、霸道、失卻牌理

然而總是輕易,擄獲一條不安定的靈魂

 

綠杓煮沸滿眼夏季。荷碗盛滿一晌午南風

柳樹也醉了,兜飽一身乾坤綠袖

 

夢境呢?兀自端坐岩石上打座

如是我聞,如是我聞!

陽光盡情將烈焰炸遍紅塵

沸沸揚揚吶!這十里滾燙的塵囂

 

風兒撥彈過疏林。溪流鎏燦一身亮白

似山巒翠袖中伸出的一管蔥指

 

仲夏夜的夢還做著!彩虹的淚滴

給予夏令孤單而龐大的美麗

夢騎著獨角獸來訪,繫著彩虹的蹄印

竟亦是我想擁抱也來不及的繁華與美麗

 

細雨揭開煥然一新的夏季。放牧暮春的思念

我只好將春季豢養在暴風雨來臨的前夕

 

鳴破今年暑熱的。可還是去年的舊蟬聲?

春花、夏雨、秋月、冬雪幾時不再重複?

似這仲夏夜依舊不眠的知了

讓寂靜更迭的季節披上熱鬧的霞帔

 

如果你想為這夏日重新命題

切莫再縱放了滿天星空,與那鹹澀的海風

 

季節朗誦雲霧,飄渺捕捉視線

想念竄出夢境的背脊:西是溪頭

東是杉林溪。我們的步履可否留住一點春光?

南是我的夢境,北是你的嘆息….

~荷風和詩~

 

圖框見引用網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196639&aid=650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