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內在美 網戀譜正曲
2009/12/17 17:47:49瀏覽529|回應1|推薦2
大學社團有位物理系學長,大家都覺得他怪。

有次開幹部會議,人人都認真地討論事工,只有他低著頭在桌下不知忙些什麼。一個靠過去看,赫然發現他在腳底板上畫著一堆符號!(難不成是找不到筆記本或紙,只好臨時以腳丫替代?)但,他分心的好,若是專心開起會來,保證又把各部問得暈頭轉向。他總是會問一些看似非常簡單,但是仔細想卻又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據說他的怪,不是大學才開始。高中的時候,他就會計算,從圖書館走到教室,從教室走到校門口或是操場的路,有幾步?然後,他就要設法讓自己都是維持這樣的行走步伐。

不少人都怕他,因為他多半的表情,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是深思想事情一臉嚴肅貌。但我喜歡找他講話,對頭腦超有挑戰性。甚至我發現,他是非常好的心理諮商輔導。因為當我跟我男朋友吵架,心情很爛的時候,他安慰開導人的方式與眾不同。他不會針對問題癥結給予建議,而只是很單純地聊著天文新發現,我的視野竟因著他所描述的宇宙星辰而遼闊舒展,心情從低谷走回平原,而領悟到與男朋友之間衝突事情,不過是雞毛蒜皮,於是豁然開朗。

他關心人或社團的方式,都很低調。好比,公用廚房,他會默默地收拾,還會放壹份報紙。他也自行負起宿舍大樓看門狗小灰(明明是黃狗,卻取名為小灰,是因為牠的主人如琪收養時心情很灰。)的一切,食衣住行育樂,生病看醫生,都是他在負責。

像他這種好人,我會覺得一定得有個好女人配他,才有天理,不時想幫他介紹好女人。但是,他除了怪之外,有個令天下眾女性無法承受的缺點,那就是髒亂。他的房間,到處都是書與瑣物。要睡覺的時候,就是把這些東西,上下左右撥撩到出現一個人字形,就可以躺下安然入夢。他說:「我可不是髒,那是因為我的惰性超過我的耐髒度。」

真富哲理的話!全社團應該沒有姊妹能讚嘆這種論點,我想他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結婚了。沒想到,大學開始全面鋪設網際網路。我與男友結婚,到北部深造,而這位學長在南部母校繼續攻讀博士。我們不約而同,都成了信望愛網路團契的壹份子,亦都是信望愛BBS創站的核心幹部。

這位學長,他這種人真是超適合網路的。因為他的最大優點,就是他腦袋裡豐厚的知識。信仰也可以是學識!他很擅用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的方式,與人分享福音。有點類似愛因斯坦反駁老師的「上帝創造邪惡」論:

「報告老師,寒冷存在嗎?其實寒冷並不存在!根據物理定律,我們所謂的寒冷,是因為身體缺少熱量。黑暗存在嗎?事實上,黑暗也是不存在的。黑暗是因為缺少光,人們可以研究光,卻無法研究黑暗。邪惡也是一樣,它並不存在,就如同黑暗與寒冷,只是一種狀態。上帝並沒有創造邪惡,邪惡只是一種狀態,就是當人們心中缺乏上帝的愛。」

終於,有一位學妹,因為拜讀了不少這位學長的文章,因而產生好感,私下向我探問有關於這位學長的為人處世。我真是太高興了!因為網路,可以讓人們撇開一般擇偶常見項目:高、帥、多金、幽默…,而先被一個人的內涵與信仰生命所吸引。事實上,研究也指出,個人內在和內心深處有關的特質,這些才持久不變,使婚姻一年到頭都美滿。外貌的好看、好身材,遠遠比不上好性格、不自私與和藹可親。這是我親眼目睹的一件,美好結果的網路戀情。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十六章7節)多年的基督信仰,不斷地教導著我,要學習上帝的眼光,從「心」來認識人。而網路帶給人們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可以不被外在的世俗價值、社會標準所影響,而單單就一個人的思想來彼此認識。就這樣,學長找到一生伴侶,而我們則透過網路,結交了很多同心志的伙伴,情義相挺、共走天路。

回首頁|前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ginialk&aid=3597837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如其人
2011/05/22 23:19
網路雖是虛擬世界,但從文章中確能看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