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題目:採訪舞蹈老師郭秀全【台南市2008健康安全年網路作業】
2008/10/15 12:42:52瀏覽469|回應0|推薦0

【郭秀全老師在教學生跳舞】

清晨,太陽公公探出頭來,對人們微笑。微微的亮光像檸檬似的黃色,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一陣清風吹來,雖然是夏天,卻感覺十分涼快。

在大榕樹的樹蔭下,一群婆婆媽媽正在跳土風舞。他們跳的舞姿,就像蝴蝶一樣好看。連小鳥也啾啾啾的為他們唱歌呢!這裡的舞場,好不熱鬧。Do、Ray、Me……。啦啦啦阿阿阿阿!喔喔喔喔阿阿依依阿。叮叮咚咚鏘!阿阿阿嗚嗚嗚喔喔喔喔喔啦啦啦…。#Fa…。ㄚㄜㄨㄟ一。

「左手舉起來,右手畫圈圈」。在前頭領隊喊著節拍的舞者,就是郭秀全老師。她一副瓜子臉,有雙美麗的大眼睛。她擔任舞蹈老師有兩三年了。但她跳舞,總共跳了十七年。每天,她都很早起床。因為跳舞身體會健康,是一項很好的運動。

這麼多種類的運動,她為什麼獨鍾舞蹈?郭老師表示,因為舞蹈可以讓人肌肉有力量,讓肺活量加大。尤其舞蹈比其他運動讓人看起來儀態優美,駝背的人,會挺胸;更是還有其他好處:胖的人變瘦;瘦的人身材更好;皮膚會更加光滑有彈性。

郭老師本來是技術學院的護理老師,是快要退休得前幾年,才開始擔任舞蹈老師,而且是不收學費的義工老師。但她不會因此偷懶,卻很認真。她說要把舞蹈練好,需要下功夫。除了看舞蹈教學錄影帶,多聽音樂,抓準節拍外,還得照鏡子努力多做練習,並且有空得觀摩其他舞蹈老師。

在所有的運動項目中,我也是最喜歡跳舞,但都半途而廢,所以身體不是很好。郭老師十七年如一日,每天都跳舞,她的精神令我佩服。我要向她學習,持續不斷地保持跳舞運動,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後記:這是女兒的網路暑假作業,竟然無意中得到全校第一名。她去採訪我們在嘉義水上的朋友。

我發現她寫作文,會用一些優美詞句。跟我自己的文風,大大不同。我的風格是論理。所以看到她寫的,我會覺得很有意思,就像第一段。也許她以後是寫小說的那種人。

至於,文章最後的結尾,則是她最弱的部分,正是說理部分。我有稍微小小小小指導她強化結論。

我們兩個小孩很平凡,成績中等,應該未來不會是什麼大人物。但是生活中,總會帶給我一些驚喜,讓我覺得陪伴他們長大的過程,很享受。

與各位分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rginialk&aid=230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