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寞,可以很快樂?
2006/11/26 14:17:22瀏覽331|回應0|推薦10

或許是

但有前提

如果我從沒接觸 不寂寞



傳了封像是哭訴的簡訊

又掉進那個
瘋狂的年代去了

告訴我
什麼時候
會再有人陪我一起坐在校園裡大啃雞排
酷辣的滋味加上一杯無糖綠
天南地北亂聊

什麼時候
能夠繼續打籃球
在我們不怕陌生的勇氣裡
找人挑戰
甚至是三分線外的要求

什麼時候
能夠再有人和我一起
享受 跑在五公里馬拉松的過程裡
揮汗
拼著超越男人極限的快感

什麼時候
能夠再上覺華園
初夏的季節裡
捧著一條條白色的螢火蟲
揪著他的燈籠 逗她飛

什麼時候
看著沖天炮載著新年飛奔
我們手中握著天際
幾聲尖叫和歡呼
沒有隔閡
就算過再多年
感情的痕跡依舊深刻

我回憶
他們也懷念
當各自分飛時
曾經抓在手中的回憶掙扎了起來

為什麼
鳳凰木的種子播的這麼快
為什麼
新年一年接一年
不肯停留

當我們回頭的時候
瘋狂的過去
還在向自己招手
改國歌
改畢業歌
頑皮的稜角讓順行的指針磨平
寂寞的外套
停泊
來不及告別秋楓的裸體

披上外套
冬天卻趁著縫隙
鑽進心扉
啃噬

淌 血

便成棺木
雪花覆蓋太迅速
我 還來不及
告別


若我不曾見過夏日的精靈
我就不會
知道冬日的冷冽
少數的烙印
只會被灰塵疊出痕跡
而不是
掩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n0815&aid=56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