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覓中的靈魂~2
2006/10/17 02:16:40瀏覽259|回應0|推薦0

變成一隻落湯雞時,是在KTV的門口,雨中的建築物看不見輝煌,卻讓我不禁害怕起這個看似會吃人的怪物。停了機車往櫃檯衝去,卻看見幾位警察在某間包廂裡問話,恐懼的思緒又開始蔓延,我祈禱這些人與自己無關。正想上前問問店員,女友的去處,卻先讓熟識的店員叫住了,他告訴我女友剛剛在包廂裡自殺,已經送進醫院的消息,還拿了一封像是遺書的信給我。顫抖的手立刻將信放進車廂,我往醫院的方向奔去。

 

一路上,暴雨狂拍著我的臉頰,昨夜的畫面一幕幕在眼前拼湊……

 

雷聲怒吼,女友的臉因為淚流而顯得憔悴,但是眼裡堅持的光芒卻沒有消失。伯父、伯母拉著她的手,試圖將她從PUB裡拉出去,他們原本應該平靜的臉變的猙獰,「妳怎麼可以在這裡鬼混!我教妳的禮義廉恥都被妳放到哪去了?居然跑到這種不良場所跳這什麼舞?還穿成這樣!虧妳還是個老師,妳這樣怎麼為人師表?妳真是太令我失望了!」

「不!你們為什麼不懂?你們根本不懂!」一向溫文柔順的她,居然用盡力氣的在對父母嘶吼,「過一輩子我不想要的生活,只當一隻柔順的貓咪!你們要我怎麼能接受?我你們知不知道我活的好辛苦!」

伯母的淚珠悄悄滑落,但卻還是幫著伯父拉著女友,「跟我們回去吧,孩子!妳何苦待在一個不屬於你的地方?回到妳應該過的生活,我拜託妳,好嗎?」

剛好趕到PUB時,我看到的是女友的啜泣和堅持,我挺身出來,想幫她解圍,「伯父、伯母,請你們不要這樣對巧丰,好嗎?她有權利選擇自己要去的地方!」「晨,你先別管,我會改變他們的,謝謝你對我的好,但你是無法勸動他們的!」含淚的巧丰還在掙扎,卻又不讓我幫忙,焦急的只能站在一旁,

「是你這小子勾引我們巧丰的是嗎?很好,你居然讓我女兒變成這樣,我會要你付出代價的!」「爸!不關他的事!是我自己要來的!」話才剛說完,「啪」的一聲,巧丰的臉上多了個紅色手印,她便被拉進車子裡,懊惱的我只能氣憤的站著看車影消失在路的盡頭……。

我一點忙也幫不上!居然連自己的女朋友都保護不了。記得女友說過,她的父母一直希望他未來的丈夫是有前途的男人,他們認為他必須能給她一個未來。

 

加護病房外的紅燈暗了下來,女友正虛弱的躺在病床上,微弱的呼吸像是在訴說她生命的脆弱。這就是她解決的方法?裡面的她往我的方向看來,做了一個要我離開的手勢,這讓我探望的腳步遲疑了,突然,急診室外傳來一陣陣急促的腳步聲,是她的父母。

 

轉身離開,離開這個白的令人窒息的地方。我明白,我是一個配不上她的平凡上班族,連一個有未來的生活,也給不起。走到外面的停車場,看見好幾輛的救護車的鳴笛消失在遠方路的盡頭,是不是又有人想以自我結束的方式尋找解脫?走到車邊才想起女友的信還躺在因過度飆車而熱騰騰的車箱裡,應該冒著雨看信嗎?走到醫院的騎樓下,攤開為微微濕潤的信件,三分鐘過後,我激動捏著信紙,我決定離開這個城市。踏上機車,竟發現熱血正在沸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n0815&aid=494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