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階級多麼重要。
2011/09/10 23:28:00瀏覽16|回應0|推薦0


好歹今年原本也會是碩一新生,想起自己之前跟你說過,也不知道到底是決定唸比較殘忍,還是決定不唸比較殘忍.....

又過了一段時間,聽了一些話,經歷一點事……

好像碩士身分就比較了不起,階級高一點就比較了不起,至少也不會被人看不起……



我想起你說的那個藥品事件。想起你說的,秉持著當初人家怎麼帶我,我就怎麼帶人家的態度。

其實我真的好聽你的話,我的思考邏輯裡藏著你的影子,

因為我現在也開啟,當初你是怎麼帶我的,我也是這樣帶別人的模式。

我們被罵被唸委屈都往肚子裡吞,因為知道自己不懂不會不夠聰明,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們很有自知之明。



但世界上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還真不少,抗壓性低禁不起罵,心態有問題居然還可以這麼大言不慚反過來怒目相向,走到哪都會遇到真讓人倒胃口。

沒遇過壞人,真不知該稱讚還是批評小時候過得實在太幸福,比我說話刻薄好幾倍的人,光是我知道我認識就好幾個,我已經…很厚道了。

總有一天會自我淘汰,好心不需要浪費在這種人身上。



還有就是,不是我狠,雖然這行為不是很有良心,但我實在是不得不附和妳那句…“可惜不能把他弄走!!!”

只可惜…在這裡份量不像以前,一開口就有本事可以把他弄走。

至少你說的藥品事件,那個Postdoc 最後是自食惡果;而現在我等著看以後會怎樣。

至少還讓我知道,身分階級多麼重要,講出來的話比較有份量,至少…不會被人質疑,看不起。



-

這次回家,終於親眼看到那張休學證明單。



手上拿著證明單,心裡其實沒有多好受。只覺得人生難道不能順一點,跌一次就算了還跌兩次,是有多麼不爭氣,這麼沒有能力…

看著上面的有效期限,清楚明白其實自己沒剩下多少時間了,假裝遺忘只因為不願面對,那多麼殘忍現實…



沒有辦法解釋但我真的很在乎晚讀問題,如果真的可以碩學五年我大概會甘心留在中國…

願意用任何代價換取那再怎麼努力也彌補不了的時間差。

我知道你你你沒有惡意,但我還是想說,

女生沒有兵役問題,卻有經濟問題,請將心比心,不要覺得我們就不需要提心吊膽。



我真的,承受得了再一次打擊嗎?



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改變初衷,至少我覺得離開這個決定是對的。

只是人總是懷念,那個再熟悉不過的環境……

我也好想念你們疼我,好想念。

只能拼了命告訴自己,為了什麼才走到現在這一步,要忍耐要堅強要勇敢,就算再想念也不能回頭。



我其實好害怕。



2011.09.1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