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習慣的。
2011/08/03 00:34:00瀏覽16|回應0|推薦0


今天上午,一如往常去聽多益課程,明明是匆匆忙忙,焦急的趕到火車站之後就走上月台等車,

卻無法解釋,為什麼一早就沒理由的繃著一股想哭的情緒…

站在月台安靜的聽著…親愛的是我,然後突然清晰的意識到,右腳踝上那條始終沒有斷掉的幸運帶。

我猜,還是會悄悄的放在心裡靜靜的想念著吧。

有一點痛。

但唯一可以慶幸的是,這一次,微笑終於發揮了作用。

:)



-

終於又覺得,是該整理情緒的時候。



「最近過的怎麼樣阿~」

“不是很好XDD”

「怎麼囉~」

“欸..我沒有要唸研究所...”

「恩~很好阿 找工作了嗎? 還是想先休息一下?」

“...還沒找到就是了”

.....

“...我不想待業一年阿~~”

「...你不會的啦」



能不能,讓我知道為什麼?



“只能說...考試的事真的是運氣問題~~”

「真的~」

“我還比較想考公職”

「不過我覺得不念研究所真的不會怎麼樣」

“感覺我個性就很適合”

「恩女生當公務員整個很穩定阿....」



為什麼就是你,只有你可以不管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決定了什麼,都毫無疑問的支持我…



“沒有阿…你不要忘了我還是藥妝畢業的”

......

「生科系畢業的也不一定會阿」

......

「你雖然是藥妝的但你的實驗技巧才不輸生科畢業的咧」

“...謝謝你啦”



你知道嗎,

我是真的很開心,也很感謝,那一天的晚上,在我腦海裡全部盤旋著白天的那場對話。

你的一字一句,溫暖了長久以來一直驕傲著卻逐漸枯萎的玫瑰,原本因為絕望乾涸的眼淚,又開始不聽話的墜落。



接連著好幾天,我拼命的一再反覆的想著,我那麼好嗎? 我有那麼好嗎?

那為什麼我努力到最後的結果卻是如此? 為什麼我自己不那麼覺得?

為什麼一路那麼辛苦的走來,連我自己都快要放棄我自己了,

而你卻說了,

「很好阿,那有開始找工作了嗎? 還是想先休息一下?

……我覺得不念研究所真的不會怎麼樣…」



其實我一點準備也沒有,但是你就這麼突然跳出來。

第一個完全不問為什麼,除了關心其他什麼多餘的都沒有,毫無疑問的就認同了我所做的決定的人,是你。

我真的好想知道,

在你心裡,我就那麼好嗎? 在你眼裡,所看到的都是…我的優點嗎?

我阿,也很希望自己的雙眼可以彷彿透過你的眼睛,看見那麼好的自己。



我們阿,究竟會看著一個人的背影,注視多久呢?

似乎都可以感覺得到,右腳踝上那條始終沒有斷掉的幸運帶……。



-

「總是偷聽的話會養成習慣的,逃跑也是經常做的話會習慣的,

不要隨便哭,常常這樣的話會習慣的;不要經常說謊,久了的話會習慣的;

不要逃跑,經常那樣會習慣的。」 --成均館緋聞 文在信



是這樣的話,那麼之前那幾個月,一定就是常常這樣隨便哭,哭成了習慣…。

不可以,再放任這樣的壞習慣了。



-

Dear 方于,

I am very pleased to invite you to join my lab.

I hope we have the same future plan as we discussed.

....

....

Best Regards



我想,

這大概是,這段時間以來,讓我覺得最欣慰的一件事了。



2011.08.0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