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立方與搞革命
2007/07/26 09:55:43瀏覽1283|回應0|推薦7

「如果不知道該往那裡去,那眼前的每一條路都是康莊大道」我一直非常喜歡這句話,有種充滿智慧的寬容與創意。

就好像,一個人為什麼會迷路?因為他知道自己要去那裡,所以才會迷路,如果不知道自己要去那裡,那什麼地方都可以去,也就沒有所謂的迷路的,因為眼前任何一條路都是路。

我相信,只要內心常保這種正面思考的能量,樂觀的看未來,人生是不會活得太辛苦的。

那天看到「水立方」這個專為北京奧運量身訂作的游泳池,我忽然有以上這些想法。

這應該是目前地球上最炫的泳池吧,提到中國,全世界目光的焦點都放在它和「鳥巢(北京奧運主運動場)」身上,除了本身的造型實在太特殊,也是因為如此前衛的建築物是長在中國這塊古老的土地上。

看著水立方,我想到這背後的思維,那應該是一股渴望突破和前進的力量,如同歷史上中國每一次重大的轉型,看來好像是有個地方要去,但是,我相信那些搞革命的人,其實一直都不知道自己會到那裡去的,也只有這樣,才能成就所謂的革命吧,因為變化實在太多,而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革命就是把前方每一條路當成康莊大道,忘掉過去勇敢大膽的往前走」看著眼前水立方這樣革命性的建築,我心底忽然升起這樣的對白字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wu&aid=1115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