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01.16 (北投)烏尖連峰 寒天大縱走(奇岩山西峰+奇岩山+唭哩岸山+軍艦岩+烏尖連山+磺溪山 七基點串行記) (10)
2011/01/20 18:19:54瀏覽601|回應0|推薦0

磺溪山海拔278m,在陽明山公墓的最高點,山頂有間造墓人的鐵皮工寮。

磺溪山有北市地測14號基石,位於山頂工寮鐵門左前方約5公尺,在大墓牆後的草叢旁,根據舊資料標示,這裡原有三等三角點No.1018,但已遺失,此地測點是後來補立的,但又因為施工曾被完全掩埋,現在也只露土幾公分。

因為僅攜帶舊資料,不知道三等點已經遺失,而此基石又不太像三等三角點,為了確定,因此略為挖深些,結果「測」字隱約可辨,確定為測量點。

離開磺溪山後,循原路再經烏尖連山返回軍艦岩,由登頂前之岔路擇左腰繞,來到此岔口時,再依路標指示,取岩基路線下榮總。

~待續~


<前一篇

下一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ncent1688888&aid=481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