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耕
2011/10/13 20:46:18瀏覽730|回應2|推薦23

       入秋後,整理農舍周遭環境,包括菜園,已經是二十幾年來的功課。之所以樂此不疲,端在於勞累之後的暢快與滿足。除草與整地,除了挑戰體力,還有智慧與毅力。兩分多地,入冬後,陸續種滿十餘種蔬菜與波斯菊。夏日時節雜草叢生的景象將不復見。年復一年,這塊土地不斷在四季展現不同風貌。我就像個藝術家(我當然不是藝術家),在這塊土地上打夏日尾聲鎮壓滿園囂張雜草;入秋後整地種下美味食材;冬日在寒風中澆水灌溉,看鮮綠菜葉舒展;春天繁花盛開時節,種桃種李種春風。人生,無邊苦海,就讓我們謙卑的找個角落喘息,或積極覓片樂土開闢!

※※※※※※※※※※※※※

       菜園甫完成第二遍鋤草,這是日後種出美味蔬菜,又不必與菜圃雜草費力周旋的秘訣。菜園緊鄰落羽松與楓樹林,深秋時節,落羽松試圖在寒冬來臨前,展出最活潑生動的姿態;楓樹林也着上鮮豔披風,紅葉撩人的伸向天際。最晚等到聖誕節前,滿園生氣勃勃的青菜將與松綠楓紅,相互輝映,展現田園最質樸的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0820&aid=5735567

 回應文章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農舍
2011/10/15 22:01

這才真正叫農舍

Lucky Wolf(victor0820) 於 2011-10-16 22:15 回覆:
儘管我們家的農舍有迷人處,也據說價值不斐。但是二十餘年來,的確是全家人的堡壘,不僅精神,更是實質。兒子住台北,女兒遠嫁宜蘭,他們就喜歡回老爸老媽家,因為溫暖,更要緊,舒適。老爸教書之餘,除草、整地、種菜、種花、種樹,打造一塊樂園。當然,農業所得有限,但價值無窮!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耕
2011/10/14 18:29

您家的田園整理的很好     閒人家的田園荒於耕種長滿雜草

有一塊農地可以種蔬果   怡情又健身   很幸福

Lucky Wolf(victor0820) 於 2011-10-14 21:41 回覆:
感謝您的讚美。鄉居的樂趣端在自在逍遙,養魚種菜,茶酒煙雲,其他的,Let it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