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地/萬物的情與義
2010/06/05 00:40:49瀏覽282|回應0|推薦2

       大地有情,萬物有義,是最近刻骨銘心的體會。

       稍稍費點心照顧綠竹園,就使得前幾年意興闌珊的綠竹,在今年入夏以來讓我們兩個老傢伙每天非得清晨四點半起床,五點上山,然後揮汗如雨採筍,約莫七點半才大功告成,載兩大袋肥胖甜美的竹筍回家清洗整容,然後送到幾家餐廳料理。沒有例外,看到這些楊貴妃型的竹筍,餐廳老闆只有嘆為觀止,至於價錢,唉,品牌啊,當然林教授說了算。

        生態池當然也是我們的驕傲。一灣睡蓮、香水蓮、青蛙、蜻蜓、吳郭魚與朱文錦共譜愛曲的生態池,千姿百媚。天微明,意氣風發的白蓮,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自信模樣,讓人振奮;至於含苞待放的香水蓮,痴心等待晨曦,如同等待深深的愛戀以及迫不及待的綻放。除了蓮的模樣,青蛙八部合音徹夜鳴唱,是春吶之後更迷人的夏吶。吳郭魚與朱文錦的貢獻,恐怕在於惱人至深的小黑蚊近乎絕跡。

       山窗螢,不論成蟲或幼蟲,已成為林老師開心農場的傳奇。儘管平地的山窗螢活動的遲一些,依然為初夏的夜晚平添太多驚奇與喜悅。前幾天,剛從台中上完課回到家,兩隻山窗螢成蟲,竟然一前一後飛到我身旁撒嬌,簡直與小孫子迎接阿公無異。它們似乎還有意讓我見識家族團聚。

       當我走到屋旁的草地,驟然驚覺草叢中此起彼落的螢光閃爍,卻似夏夜的星空,只是沒有明顯的星座。一天口若懸河與舟車勞頓的疲累,剎時消失無蹤。

       稍加費心於這塊土地,竟然獲得如此難以想像的回報。我領悟到,大地真的有情,萬物確實有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tor0820&aid=4098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