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保鎢鋼集團-廖萬隆總裁(4/30)
2008/06/06 11:19:44瀏覽4324|回應1|推薦0
昨天邀請了全球前三大的鎢鋼大王-廖萬隆(春保鎢鋼集團總裁)
從連絡那天起,就對廖總裁印像非常的深刻,隨性又帶些熱誠的年長者,記得有一通電話問他~
「總裁,請問當天的講稿您已經mail給老師了嗎?還是您現在要另外mail給我」
「沒有講稿」~~~什麼~不會吧,這週的主題是我們要負責的,沒有講稿~~天丫
「嘻嘻~~沒有,不用講稿,幫我準備礦泉水就好了」
「yes, 總裁我知道了,我還會記得幫您準備麥克風」
當天接到總裁時,聽他說他早就到了,但為了表現大脾,叫司機帶他去吃學校附近的路邊攤,一下車就不斷的觀看四周,不斷的說:致理果然賺錢,這學生真多。真是可愛的總裁,連忙先將總裁請到教授休息室,交由講師接待。就到會場setting等待講師與總裁的到來。
當天的主題為:「在兩岸創業與管理企業的經驗」
廖總裁創業已有三、四十年的經驗,且在二十幾年前就到大陸發展,從廈門開始發展到現在,成為全球的龍頭。豪爽的總裁整場近二小時的講座,聽著高亢的聲音,不止一次,不斷的告訴我們,做任何事要專心,問他怎麼將公司發展這麼狀大,廖總裁說:專心。問他如何賺錢,廖總裁說:專心。
廖總裁還分享了他的經營理念,有八項,所以他有「廖八條」的美名
四本:本尊到位、老本行(know-how)、本錢(資本)、本事(人際關係)
三不:不強出頭、不爭明利、不碰敏感事、單純化
最後一個:要感恩、謙卑
 
成功不是偶然的,是需付出代價的
與大家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zich&aid=1935700

 回應文章

ooxx
廖萬隆是土財主
2010/03/07 10:31
廖萬隆是土財主,春保鎢鋼有夠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