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什麼時候在乎過自己的腳印?
2009/12/17 00:41:31瀏覽841|回應0|推薦8

引用:主題2》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足跡」徵文比賽

最近翻開舊照片,一張泛黃的記憶猶然生起.........

在仲夏期間,遇見一位許久未聯絡的友人,告訴我一個消息:某君病逝。起先我還懷疑又訝異。友人說是真的,肝癌。想求證,這位友人說得很堅定,我故作鎮定的聽下去。

某君在生命中是一段相愛未深也情愫初開,一段不理智的話相隔久遠,最後一次見面時,只知那原本意氣風發的某君變得有些頹廢不堪的落魄,想問,又怕引來不必要的麻煩,不問,遲也。如今竟是陰陽相隔的遙遙相望,卻望不出那一段塵封久遠的情愫,為什麼生命中的腳印這麼難追尋?為什麼在這些腳印裡總是找不到想念的?

照片參差著泛黃的水漬,模糊的影像已不復記,生命裡曾經存在的小小足跡在生命結束的時候才會引起記憶,為什麼生命中的足跡總是不能有兩全的腳印?留著一半的腳印在生活,留著一半的腳印在思念,留的一半的腳印..........其實是想忘記腳印。

與其說我在尋找殘留的生命足跡,不如說我什麼時候在乎過自己的腳印?因為不在乎,所以我失去,因為不在乎,所以腳印越模糊,因為不在乎,所以腳印總是不等我,在生命裡留下的腳印也是讓自己遺憾的足跡!

我選用黑白圖片,因為已逝去的生命足跡如泛黑的山水。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59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