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f( uid.equals(_udnmember) != true && !_IS_ADMIN && psn_main.getLock_right().equals("Y") ) { %>【生命體悟】生命的巧遇! - 社論文化的藝術 - udn部落格
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體悟】生命的巧遇!
2009/11/29 00:01:15瀏覽868|回應0|推薦19

引用:主題4》第三屆生命故事館〈生命的體悟〉徵文投稿

假如有什麼體驗,應該是在你不預期的時候突然有很多幫助在身邊,在你最焦慮無助的時候有一股力量陪著你度過,幫助你解決。

在去年有一次下屏東參加研習,因為這個研習時間很長,必需來回奔波,為了節省時間於是選擇在屏東過夜,由於初次踏入屏東的土地,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鄉土,讓我感受到台灣人的真情,研習會的學員對我這個來自台北的陌生客,十分的好奇,因為台北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另外一個世界,而我?屏東對我來說才是另外一個世界!從來沒有看檳榔樹看到頭昏眼花的我,這裡真的是台灣嗎?南洋氣候的植物全都出現了,書本上的熱帶植物竟然會出現在台灣?真是讓我這個台北song(俗)大開眼界,學員們對我的照顧不僅僅得好,讓我在研習中感受到他鄉皆是有心人,在長達六天的研習中我住在學員家,帶領著我體會屏東的人文素養,台北失去的熱情我在這裡找到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晚,我堅決要住飯店,誰知鄉村小舍,飯店難尋,學員陪著我,找到一家寺院掛單,省下經費,住在修行人之地,對我這個外行人真的有一點點的不便,只是心念一轉,萬事皆太平,在這一晚,深深的在佛祖面前說懺悔,也說無知,因為不知如何說,靜靜的寺院內,幾番感觸,面對寺內的寂靜與寺外的繁華,來去皆空的心境好比我放下執著在此寺院借住一宿,是天意?是巧遇?不如說是體驗生命的奇蹟。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497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