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生契闊】生命如大海
2009/12/12 15:31:45瀏覽725|回應0|推薦11

引用《主題3》第三屆生命故事館「死生契闊」徵文投稿

從一出生就註定了自己這一輩子的生活,有人富裕、有人窮困、有人平步青雲、有人前途坎坷,這一切都不足以做為自己在生命中的怨恨點,努力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從前一陣子鬧得風風雨雨的藝術家燒炭自殺事件,生命有承受的輕與重,當生活在富裕時,可以呼風喚雨的讓人忘記的現實的殘酷與自得其樂與滿足,當一個人在面臨必須為三餐奔波且不得願時的痛苦,也許死是一個最好的理由。

我曾經因為職場上不如意而內心紛紛擾擾,工作上跌跌大落又起起伏伏不定,一瞬間想死的念頭不斷浮出,即使是最親近的朋友也不能給自己最好的答案,生活的困境就像生活在四周圍充滿著火炬、鐵絲、冰窖、沙塵,只要一踏出門就會被淹沒。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生活不適症,社會適應不良才會導致身心疲憊的感覺,死,是最好的解答。

走過來了,用坐困愁城的等待,我躲開更可怕的攻擊和內心的堅持,一一突破我身邊的障礙,此一時,生命從已枯委的乾枝變成等待茁壯的花苞。生活有了改變,生命價值更有意義,當困窘中出來,來到和平島觀海,海上的漂泊猶如生命的起伏。點點浪花沖刷著岩石,在海上佇立的岩石就像我的生命,一個殘缺又期待恢復原貌的狀態,當海水退後,何需?何須改變岩石的面貌?對呀!雖然已經不再是同一個岩石,卻也是不一樣的景物,我,過去的我,現在的我,歷經死生交織的生活之後,不會強迫自己改變原來的我,也不會刻意去營造未來的我。因為生命如大海,繼續承造著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58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