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殺害棒球球員?
2009/11/19 23:34:50瀏覽1458|回應2|推薦6

引用文章續約問題不掛心 建仔只要健康

最近大家在一些報導上又再談論王建民,說王建民可能不被洋基隊續約,明年將解約,球隊可做薪資仲裁,我不清楚美國職棒的制度運作,但是我相信美國職棒對於一個球員的保護勢必做得很好,對於球員的保障一定有一個標準,只是我不明白,當台灣的中華職棒因為打假球風波讓好多知名的球員身陷其中,我們不好好思考這些球員將來的出路,以及未涉及打假球風波的球員有可能就只領失業救濟金。

「不管未來到哪支球隊,健康是最重要的,就算留在紐約,如果投不出成績,還不是沒用?」王建民說的好,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就算有一個很好的球隊依然打不出好球,也沒有好成績。美國是一個很重視人權的地方,對於職棒球員也會給予相當的照應,球員受傷還沒有完全恢復不急於上場,一步一步重新出發讓受傷的身體恢復全新的體力,如果勉強帶著一個受傷的身體上場,舊傷加新傷,日以繼夜的毫無休息,對一個球員是好事嗎?

看看曹錦輝就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例子,帶著舊傷上場,只為了完成球迷和球團的美夢,沒有讓自己有喘息的空間,我要呼籲職棒界及球迷請把球員當人看,投手不能日以繼夜的操勞,當我看到曹錦輝在媒體上說,打假球風坡,一語道破中華職棒投手的悲哀,受傷了要上戰場,受傷了要看醫生,不斷地不斷地重複著受傷撕裂、投球,雖然對於曹錦輝身陷假球風坡,我也無奈,球團不會讓其他隊員投手上場,一直要曹錦輝當先發,我說曹錦輝你只是不想失去光芒,如果你願意像王建民一樣退居二線當後援投手,不理會媒體、球迷的慫恿,或許你可以好好的養傷,重新給一個全新的自己,球團的分配,如果一直不願讓球隊投手分批進場,沉迷在明星投手,後援投手哪有機會表現,這也怪不得打假球的球員了,因為為了生計,為了生活只有自力救濟,我說杜絕假球弊端先從打球環境做起,否則再多的球團和球員也無法有一個正常的棒球環境,那才真是救不了的,台灣棒球國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513790

 回應文章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源頭
2009/11/20 14:48
大大之意在事后的防護,在下則看源頭http://blog.udn.com/lalaluxi/3514732

kingdom4heaven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的寬容,最後卻換來了恥辱
2009/11/20 14:06

試想,如果有球員會為了球迷、球隊、甚至是國家榮譽著想,因而帶傷上陣的話。
如此「敬業」的球員,又怎會打「放水球」,捨得讓國人傷心呢?

是否該醒醒了?

還是繼續選擇包容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