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救不了的,台灣棒球國殤
2009/10/28 23:28:27瀏覽1186|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中華職棒真的玩完了嗎?

如果說職棒假球何時能斷根?那麼我想說誰是台灣體育的先知?也許台灣職棒界從來都不曾把球員當人看

對於過去紅極一時的棒球國手,今天你們為了一筆金錢抹煞了你們辛苦建立起來的棒球地位,假如你只是不想失去光芒,鋌而走險下錯一步棋毀了自己的棒球生涯,連帶的也把別人的棒球生涯給毀了去,我很想問,在我心裡那一個大問號,是什麼原因讓你們如此拋開當初對棒球的熱衷與熱情?是什麼原因讓曾經風光一時的你們把辛苦建立起來的榮耀如此輕易的毀去?職棒國手風靡了整個社會的上下階層,有什麼不能滿足你們既有的榮耀與生活?一個過去辛苦建立起來的榮耀會一手栽在那數以萬計的金錢遊戲中,一個金錢遊戲可以這麼輕易的毀了一個擁有對棒球熱情的球員心生變節,究竟是金錢遊戲誘人?還是我們的棒球世界始終都是一個謎?

連續數次台灣的棒球國際比賽一路落敗、敗、敗的一蹋糊塗,也許有人說是球員不長進,球員太功利私行,或許吧!但是,是誰造成台灣今天棒球的頹敗地步?有誰想過?當球員要爭取一個簡單的球員福利與保障,觀看體委會的網站,一大堆法令條文,對於實際發展棒球和其他體育項目的著墨甚少,對於體委會給職棒協會對待職棒球員的生涯保障好像也沒看到,不知有誰能夠告訴我,當球隊解散時球員真的是失業一族?或者轉業?亦或終身與棒球無緣?若真是這樣,這也難怪了,一個職棒球員打了 一輩子的球,到頭來卻什麼都不是!

現在我只能說:台灣體壇,欠一個東風

雖說球隊的保障甚少,但是那卻比一般上班族還高薪資的薪水,羨煞不少人,我想球員若是能像旅美棒球國手倪福德說的球員本身要自愛、自重,也就是說要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為什麼打球?打球的目的是什麼?郭泓志、王建民在台灣都不是頂尖的球員,兩人在台灣非當紅炸子雞的球員,隻身在美國闖出一片天,卻不因紅了而輕易犧牲自己的前途,這一路走來,建仔壓力真的很大,我看了都很心疼。如果你是在台灣的當紅球員,深受台灣球迷的寵愛,為何不?何不好好珍惜這一分寵愛?白白糟蹋了球迷的愛?

台灣棒球除了體委會、職棒協會、球團,要負起責任以外,球員也要負起一部份責任,當然媒體的責任也不能推卸!因為媒體近幾年失去監督和教化引導的功能,讓台灣社會亂象救不了台灣的棒球國殤。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344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