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家聚
2009/11/06 23:06:00瀏覽6|回應1|推薦0
那天是第二次小家聚。原本期待一家團圓的說‧‧‧‧‧‧‧


當邀請函送到手中的那一剎那,就開始興奮地倒數著。學姊總說我們是健全的小家:從大七兩位大學姐到我們三個大一新生,每一個都是缺一不可的成員。大七和大六在這之前未曾謀面;而大五學姐課業超強;大四學姐一個是熱舞好手,另一個則走學術氣質路線;還有大三虔誠的團契成員以及排部學姊;至於大二學姐有個人特色的戲劇怪咖和純樸風的吉他手;其餘兩位同學也不容小覷,分別是美麗和善的副班代和自始至終的發音手,以上就是聚餐的小家“佳”人,她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色:每個都很正!

地點是在公館某家尼泊爾式餐廳。熟悉的公館熟悉的街景,這是高中三年常打滾的地方,當再度拜訪時,已非昔日那黃毛的我。沒想到,分院就在台大附近,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下了接駁車,在公館親切的街頭上踏入陌生的異國國度。

前來赴會的除了大六學姊外,大七學姐的身影仍舊在口耳間忽隱忽現,但很快地,這層失望隨即被一道道咖哩地棕色香辣給燻淡了。琪琪學姊馬上為大家強力推薦南瓜淋醬的咖哩飯,而我個人獨鍾招牌辣味烤雞,看到其他兩位夥伴的點菜情形,令人不禁聯想到「指鹿為馬」的故事,我只能告訴琪琪學姐:這就是我的個性呀!除此之外,我還點了尼泊爾的香料奶茶,真的很特別,乳白地奶色中帶有胡椒粉的點綴,喝起來甜甜的又帶著辛香地嗆,許是身處高山地帶的尼泊爾人需要香料的祛寒吧!在這簡單的不丹裝飾中用餐,我們是最快樂的小家!

最後,原打算一群人到台大附近壓馬路,但熱情仍舊敵不過漸增的雨勢‧‧‧至少這是一個人情加溫的小家聚。

後記一下:
回程的公車中,我不禁易發現一通未接來電,回撥鍵一按,在後座的手機響起,「喂!請問找我有事嗎?」「我是琪琪學姐!」「‧‧‧‧‧‧」
畫了一個很囧的句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illiam86137@guest
Re: 小家聚
2009/11/06 23:30
你們的家族真是勢力龐大
大一到大七...

我們只到大二XD [版主回覆 11/06/2009 23:34:27]所以才是健全的小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