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itiation
2011/01/12 00:21:56瀏覽176|回應0|推薦13

        上次撲個空!這次卻被你抓到!好吧!一人一次誰也不欠誰。

        這次談到initiation,你說當一個起頭者很簡單,如何maintin卻很難,說我只會開頭不知如何維持,只是個衝動的熱血青年,還陶侃:趁年輕,多沾點醬油吧!。我承認,自己在"經營"這件事上需要很大的智慧,但即使是帶頭的人也不簡單吧?俚語不是說「萬事起頭難」嗎?於是你扯到國父和梁啟超,一個是革命派,另一個則為君憲派,開國百年,回首這段歷史孰對孰錯?我只能說,第一次聽你說古是一件很有趣的事,然而史評就留待史學家和時間來評點吧!反觀,你近來變得很人文!而且還念一些感覺和你的氣質不是很搭嘎的書,讓人有點驚艷!

        於是為了不想和你爭論歷史對錯的問題,我以之前讀到一本書的觀點作結:太陽的東升西落不會因為一個人生而改變方向,或因為一個人的死地球就停止自轉(你附和著),既然世界不會因為你而改變,為什麼不在那短暫的人生做一件對自己有意義的事呢?於是,你瞇起眼睛,用很細究且耐人尋的眼神盯著我,你說:「你知道我想問什麼問題嗎?」「該不會是『什麼叫做對人生有意義』吧?」對!我解釋:就是發自內心的聲音,驅使你不顧一切去完成,沒有任何理由。然後,是一陣沉默,我的目的達到了!

       沒想到接下來的話題你很有技巧的帶到"某個"敏感的議題上,我發現,你跟我媽一樣很關心"狀況",只是抱持著全然不同的態度!還說:這是給自己(指你不是我)的心理建設。感覺比我爸還像爸爸,你的目的還蠻明顯的,但我不會就此上當!拜託!我還沒到適婚年齡好嗎?說得你好像要嫁女兒似的!然而就在之後的某天,居然聽到你對某某說:「我的女兒哩?」我聽了差點暈倒!

       赫然發現,我們的關係很微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478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