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哭一場
2009/04/18 10:13:06瀏覽284|回應0|推薦3
從來沒有過
第一次
在雄性生物面前掉過一滴眼淚
向來不會在觀眾面前上演哭戲
那一天
我在他面前啜泣

不知道是因為落榜而難過
還是壓抑太久的挫折
我覺得後者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勝負未完全揭曉〉
那一天
我像是一坨攤在牆上的氫氧化鈉
黏黏稠稠的邋遢
令人難以接近
晶瑩剔透地默默中和二氧化碳的酸楚
在朋友眼前故作振作
是我的拿手戲

可是
不知道為何
一直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一個聽得懂我說的話的人
一個熟悉的人影映入眼簾

不知道用了多少張舒潔拉拉
振筆無數回
筆談,是代替即將哽咽的聲音
他一開始說了許多
後來還是沉默
空氣流動著越來越大聲的鼻息
我很怕自己的情緒帶動舊疾復發
幸運的是
“一切都會過去”

後來
我送你下山好不好?他問
好呀!我露出慣性的微笑

這也是我第一次搭他的車
沿途
窗外閃爍著陌生的熟悉國度
分不清楚是雨水濺濕窗扉還是淚水失去焦距

最後
揮手
他臉上淡淡的微笑是平息的落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nh1912&aid=28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