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宮川早市吃早餐
2009/10/05 11:56:58瀏覽587|回應0|推薦11

圖一:宮川早市的農家  賣的是絕對新鮮又自慢的蔬果

宮川早市,一個小巧而迷人的市集,就在高山市的宮川河畔上,每天早上的七點到中午十二點,會有農家到此擺攤販售新鮮蔬果或是自家製的農產加工品(如味噌、漬物)。

攤上的蔬果大多都是農家自種的,種類和數量都不多,但卻是絕對的新鮮。(這是我的最愛之一,如果不是在外旅行,我一定會好好的採買一番。)八月,正是水蜜桃和蕃茄的產季,攤上盡是一箱箱誘人的鮮採水蜜桃和蕃茄,空氣中是水蜜桃的香甜味,蕃茄是那麼的粉嫩,讓人好想搬個幾箱回家。

Day6。這天早上,我們是準備來早市吃早餐的,邊逛邊吃喲。我們先嚐過了高山必吃的飛驒牛肉串燒,又吃了一個蛋白做的甜點,然後看到泡在山泉水裡的小黃瓜和蕃茄,我們就決定買小黃瓜來解解膩。店家讓我們直接從水裡挑選,稍微甩掉水,撒上一點點粉紅岩鹽,哇,超清甜又美味。(不撒鹽,那小黃瓜就已經很脆甜了,撒上岩鹽,甜味更被引出,味道就再升一級囉。)

我邊走邊吃小黃瓜,這還不稀奇,有個老外,還邊走邊啃生玉米咧,看他吃得津津有味,我其實也很想試啦......。(其實,我真的應該試的。後來,我到了安曇野大王山葵農場,試吃了一片生玉米,才知,原來新鮮玉米是那麼的美味,清甜的口感之外,竟然還帶有一股淡淡的蘋果香味,只能說,超讚的啦。)

早市對街的小店也都各有特色。紀念品店,當然是不會少的,更何況標榜著飛驒限定、高山限定,此地不買,別的地方可就買不到了。飛驒牛肉串燒、御手洗糰子、小食堂、味噌專賣店、......,不長的一條街,可是吸引了不少觀光客呢。來高山,這是必推景點之一喔。

圖二:泡在山泉水裡的美味小黃瓜和蕃茄

圖三:早市裡賣現調七味粉的小販 超逗趣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