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異國料理_RUMI波斯菜
2009/03/26 13:26:53瀏覽313|回應0|推薦1

這輩子,還真沒什麼機會吃中東菜系,對這種料理的味道非常陌生,更別說「波斯」這個神秘民族的菜了!!~
RUMI這家波斯餐廳,是看國外雜誌發現的,听說是連續二年北京的外國人推薦的最佳中東料理之一,SO~~一定要來看看!!~到底它的味道是什麼?要記到我的腦子裡頭去!!~

我喜歡它的名字RUMI~中文那麼巧就叫「入迷」~名字起的真好!!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是來自伊郎的一位詩人的名字,老闆也是伊郎人,可見老闆很喜歡這位詩人了!!~


听說以前它開在宵云路上,后來才搬到
長虹橋西北角~兆龍飯店對面!!~


走到門口,就被這種「簡單的白」所設計的裝修風格吸引!!~我就愛這種風格的設計!!大方~簡單~


有種放松+不可以大聲說話的感覺!~很舒服!!


去的時候差不多下午快要四點了,選了人少的時候去,裝修很素雅!!~
很喜歡窗邊那種陽光射進來的感覺!!~


听說波斯菜和地中海菜差不多~~問題是~地中海菜我也沒吃過~哈哈!!~但都是回教信仰~所以沒有豬肉喲!!~

我們是四個人去吃啦!!~所以叫的也不多!!~而且是那種下午的時間~不太餓!~
MENU上的湯一共只有三個,所以我全點了!!~都很好喝!


這也好喝,但都忘了叫什麼!!~反正~就三個湯~~~呵!~不多啦~全點就是了!!~


這是唯一一個叫的出來的名字,義式蔬菜湯!!
以上三種湯,每個大約在20~26元之間,麵包是送的~不用錢!!~這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前二者的湯,都以粘稠為主!!~看起來一般,喝起來滿出乎意料的!! ^_^


再來以下是主菜,我很喜歡RUMI這家為客人著想的地方,MENU上直接有二、四、六人套餐,而且每種人數的套餐,都比你的人數多一個主菜!!~這樣也不用你太傷腦筯去點這些異國看不懂的菜!!

SO~蛋蛋點的是二人套餐,所以上的是三道菜!!~四個人吃在不餓的狀態下是足夠了的!!


這道是以雞肉為主的!!


這道是牛肉泥


這道是牛排,有看到不一樣嗎?它可以把米飯換成色拉生菜!!所以我是留著二個米飯,換了一個生菜色拉!!

以上三道菜,是179元的套餐!!口味都非常的清淡,我一直以為會像印度菜的味道那樣的複雜,但很顯然我錯了!!~但裡頭用了一些對我來說比較陌生的香料,我說不出來那些是什麼味道!!~
AND~米飯是長米做的!!~不像中國的米比較粘,它的米是粒粒分明的!!~

其實我滿喜歡清淡點的食物!~這樣吃起來比較舒服!!~再一人點杯咖啡~

咖啡就沒什麼好特別說的了!~因為我永遠只喝LATE~差不多也就26元一杯!!不過有朋友點它的波斯咖啡,說是裡頭有種香料味!!~很特別~下回你們去吃可以點點看!!!!~我是不想喝我朋友的口水啦!~所以死也不喝他的咖啡~哈哈哈哈~~~


看我這1米92的台灣帥哥和他老婆吃的那麼開心就知道,他們也很喜歡這裡呢!!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嚐嚐喲!!~當成下午茶的場所也不錯!!~
天氣再熱一點~完全沒有柳蕠之后,它也會有露天的桌椅放出來的 ^_^

消費一共330元左右~~四個人還算OKAY啦!!~人均不到100元!!~我的腦中,再次記憶了新的料理味道!!~ ^_^開心!!

 

蛋蛋的星級評定為:     >>星等評定標準手冊<<

del-4-免费相册 ser-3-免费相册 atm-4-免费相册

蛋蛋認為在中東異國風味餐廳中,RUMI是除了把菜色做的很棒之外,也營造了很好的聚會氣氛

如果對異國風味不是很有勇氣嘗試~~也可以考慮下午時分到入迷喝杯咖啡
享受陽光灑在身上的溫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yegg&aid=278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