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夾擊!他預言:台灣10年內沒外勞
2019/12/25 20:20:59瀏覽36|回應0|推薦0
不論是工業生產上的勞動力還是長者安養照顧等,台灣多少都會引進移工來彌補這個勞動力缺口,但若是這些國家持續進步、鄰近國家像是日本等也需要大量的外籍勞工時,台灣恐怕會面臨夾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昨日大膽預言,「台灣10年內沒有外勞」,他表示,因為日本、大陸等多個地方都在競爭這些勞動力,再者提供外勞的國家國民所得也漸漸提升,所以未來台灣可輸入的外勞人數勢必會減少很多。

昨日晚間童子賢出席玉山科技協會的活動,據報導,童談及東南亞外籍勞工市場的供需狀況時,他直言,台灣將面臨到供給面和需求面的兩大夾擊,因為鄰近國家,像是中國大陸和已屬高齡化社會的日本都開放外勞輸入,所以這些外籍勞工可以選擇去的國家變多後,台灣就不再會是首選。童子賢更說,10年前越南、菲律賓等國民所得約600~800美元,但近來這兩個國家的國民所得已達2600美元和2970美元,所以將來輸出勞動力的情況預估會大幅減少。

童子賢說,越南、菲律賓的國民所得已逐漸提升到台灣在由前總統李登輝執政時的國民所得數字,預測越南在近幾年就會宣布停止大量勞動力輸出。輸出國供給面減少、鄰近地區需求面增加,童子賢表示,在這樣雙重夾擊的狀況下,台灣最快10年內會沒有外勞。對此,有部分網友覺得認同,畢竟東南亞國家也是會進步的,「台灣年輕人都跑去澳洲當台勞了呢,不意外」、「別說沒外勞輸入,台灣都變勞力輸出國了」、「台灣再不進步,就等著變台勞輸出國吧」。

大家都知道,近年來夏天又旱又熱,想要避免陽光和紫外線帶來傷害,首先要從遠離紫外線做起,怕曬黑的朋友在家裡或車上可要作好防曬隔熱的工作。

據汽車隔熱紙領導品牌桑瑪克總經理王中志表示,對於長時間曝曬在陽光底下的開車族朋友來說,想要遠離紫外線的最好方法就是為愛車加裝隔熱紙,才能完全將紫外線徹底擋在車外。

不過究竟什麼樣的隔熱紙才能有效的做好紫外線的防阻又能增加行車安全呢?真正的優良汽車隔熱紙必須符合隔熱、防曬、安全等要素。

近幾年來桑瑪克在隔熱紙的品質技術上都是位居領先地位,不但增強產品阻隔紫外線的功能與清晰度的提昇,同時減低內反光的影響,讓開車族的朋友在行車的時候更多了一份安全保障。

現在愛美一族防熱防曬的觀念日趨成熟,加裝汽車隔熱紙已經成為購車的必備需求,由於天氣型態改變,全年陽光照射時間越來越長,一般午時日照強度都介於5-15級,也就是中量級至危險級之間,只要在陽光下曝曬超過15-30分鐘,便會對人體產生傷害,因此消費者對於隔熱紙的認知提升,甚至現今玻璃帷幕大樓的建築對於加裝隔熱紙的普及率越來越高的趨勢。

抗紅、紫外線隔熱紙

紫外線是造成皮膚老化致癌老屋翻新的殺手,它同時會對汽車內裝造成影響,因此為了減低紫外線的傷害,除了一般日常防曬措施之外,為愛車選用隔熱紙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目前一般市售隔熱紙均能達到98-99%的紫外線阻絕率,可以輕鬆達到保護人體皮膚並防止車室內裝老化龜裂的功效。

反光問題

為了抵擋毒辣的陽光,為愛車貼上了隔熱紙,但駕駛時卻經常發現側窗玻璃有明顯內反光,造成後照鏡視線死角,無法看清後方來車車況。傳統的隔熱紙為了阻絕太陽能作用,使用金屬塗佈,在光線藉由金屬表面反射後,常會造成內反光現象。許多的開車族普遍反應隔熱紙內反光對視線的影響,開車族只好為了抵擋豔陽,默默接受內反光的困擾。

駕駛視線清晰度

讓人體所需要的自然陽光及光線照射進來還能獻出最清晰的景觀,幾乎阻絕了最大的弦隔熱紙光,因此減低眼睛各方面壓力的負擔及各種眼疾,增加全面性舒適 。

隱蔽度舒適美觀

卓越的太陽熱能控,防止弦光,防止對人體有害的太陽光入侵,Sun-Mark 高透明高隔熱防爆膜將提供您日間及夜間更舒適的駕駛 。

安全防爆度

行車中突如其來的飛石、路上砂石車掉下的輪胎皮、交通意外事故,甚至是歹徒因覬覦車內財物所進行之惡意破壞,常會造成汽車毀損、玻璃破碎與外散,爆裂中飛散的玻璃,往往是意外發生時第一個對人體的傷害。而具有防爆功能的隔熱紙,正可以降低因意外破裂的玻璃飛散對人體的傷害程度,甚至嚇阻歹徒在犯罪的第一時間無法完全擊破玻璃得手財物,達到嚇阻犯罪的效果。決定防爆功能的好壞,不僅在於隔熱紙本身的基材品質,讓隔熱紙完全服貼在玻璃之上,當受到外力衝擊之時,仍能將玻璃黏附在隔熱紙上,而不會讓碎玻璃飛散傷人。

品質保證

為了杜絕仿冒品,只要是桑瑪克的客戶,我們都會附贈一張保證六年金卡,為了維護您的權利,請記得索取!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otho16&aid=131379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