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打呼別不可忽略,心臟負擔可能比男性高
2023/06/11 00:28:52瀏覽6|回應0|推薦0

你睡覺容易打呼嗎?通常男性比較容易打呼,女性雖然也會,不過比例偏低。一項在美國芝加哥所舉行的北美放射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表婚紗攝影示,打呼對女性心臟造成的傷害遠比男性來得大。

德國慕尼黑大學醫院的Adrian Curta博士表示,此研究約對4500名英國成年男女進行評估,並從中發現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和打呼情形的人,他們的左心室都比較大。

研究員將晚上睡覺會打呼及不會打呼的人進行分組比較,發現女性左心室的大小比男性差異更為顯著,且女性的心臟壁比男性厚,換句話說,比較厚的心臟壁會使肌肉變硬,血液將更難以循環,而導致輸送到肌肉和大腦的氧氣量減少。

攝影時不應使用廣角焦距,會扭曲物件形狀及尺寸。為方便構圖及聚焦,可選擇變焦鏡頭及手動對焦,例如使用中長焦的焦距拍攝,即80-90毫米(35毫米等效),並從略遠的地方去對焦。手機用戶雖不能更換鏡頭,但可開啟HDR,即開啟相機功能時點按或長按上方HDR,以得出更清晰的照片。若需拍攝品質婚紗攝影更高的商品照,建議可購買專業相機或交由專業商品攝影師負責。商品拍攝一般較少使用景深,以免商品有部分不夠清晰,除非是想突顯某個細節。想達致景深,手機用戶可先將鏡頭貼近商品,後點按螢幕上需要清晰的位置以鎖定對焦;相機用戶則可將光圈放寬至f/8或以下,以拍出景深效果。若想如實呈現整件產品的細節,景深便不可太淺,相機光圈應設定f/8或以上。因焦距越長,景深越窄,實際操作時或需將光圈收窄至約f/11,於遠攝焦距的拍攝中更需將光圈收窄至f/16,以讓前後景的產品均可清楚對焦。

Adrian Curta博士說明,研究結果顯示,打呼讓女性心臟受到損傷的程度比男性更嚴重,而且也存在某些女性雖然會打呼,但尚未被確診為呼吸中止症問題的可能。大聲打呼正是呼吸中止症的指標,影響著美國大約3到7%的成年人。

從打呼到呼吸中止症這個階段,雖然發現與左心室擴大有關,但並沒有確切指出睡眠呼吸中止會導致心臟的改變。目前研究人員仍然不確定為何女性打呼會比男性更傷害心臟的原因,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才能佐證。

在開始學攝影之前,我們應該要先認識自己,喜歡甚麼樣的攝影風格,有沒有想拍什麼樣的風景,物品,或動物,雖然都是攝影,但每一種都會有不同的拍攝手法,拍人物的話最重要的應該就是燈光,角度,風景則是需要腳架,廣角,還有一種是大家應該常常聽到的鳥類攝影,那個則是要一支好的鏡頭,還有一雙可以觀察細微的眼睛啦,除了拍照時要練習觀察外,非常建議多看攝影作品,透過瀏覽攝影作品,不僅可以知道自己喜歡的風格,也能知道別人如何拍攝,利用模仿他人的拍攝手法,漸漸找到自己看人事物的角度,會有助於拍攝。捕捉美麗的風景是很快樂的事,記錄下沿途的風景,每張照片都是自己走過的痕跡,每一張照片都可以永久記下當下的回憶,愛上攝影可能是喜歡每張照片帶給我們的故事,愛上攝影也可能是想把自己看過的風景也分享給他人,愛上攝影可以是任何理由,愛上攝影一定會為人生增添更多風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otho16&aid=17936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