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癸卯大雪
2023/12/07 17:33:00瀏覽202|回應0|推薦31
冬戀黃鐘律,聽聞雨雪斯。
松風幾季輾,性海先天為。
大道知根本,總持明善宜。
生民何限護,來復一陽移。
①大雪,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二十一個節氣,冬季的第三個節氣。每年的農曆十一月節,即陽曆12月7-8日,太陽到達黃經255度時。《逸周書•時訓》:「大雪之日,鶡旦不鳴,又五日,虎始交,又五日,荔挺生。鶡旦猶鳴,國有訛言,虎不始交,將帥不和,荔挺不生,卿士專權。」
②癸卯大雪:2023年12月7日 17:33起,2023年12月22日 11:27止(癸卯年甲子月己亥日酉時起,甲子月甲寅日午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8013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