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壬寅春分
2022/03/20 23:33:00瀏覽746|回應0|推薦43
太和天象體,氣韻陰陽分。
雷震感時發,電光愼望氛。
天翔習早覺,懷步積耕耘。
豐物山河志,無窮動樂群。
①春分是二十四節氣之一,春季的中分點,公曆日期約略落於每年的3月21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0°(春分點)的日子,古時又稱為「日中」、「日夜分」、「仲春之月」。《逸周書•時訓》:「春分之日,玄鳥至,又五日,雷乃發聲,又五日,始電。玄鳥不至,婦人不娠,雷不發聲,諸侯失民,不始電,君無威震。」
②壬寅春分:2022年3月20日 23:33起,2022年4月5日 03:20止(壬寅年癸卯月壬申日子時起,甲辰月戊子日寅時止)。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7206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