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蕪
2012/04/16 17:49:55瀏覽115|回應1|推薦6

最近慢慢想開

但也許也沒有想開

只是記錄,

此刻的心思。

--------------------

今年終於到了不是謊言的19歲,準備奔2.

花了多少個春夏秋冬,才換來初成的美麗。

雖然災禍不嫌少,但也未有過尋死的念頭。

今天刑法課上,在論過失犯的課題上,她讓我們閉上眼睛

捫心自問,自己是否是小心謹慎,且理性的人,

是否知道哪些是該做,哪些是不該做。並且自己是否也真的不去做。

如果兩個都是,那麼理性且小心謹慎的人,比較不容易犯錯。

過失犯又是結果犯,

結果若可以預見,那是否還會去做,沒有人會那麼笨。

但笨的都是明知而確信其不會發生。

於是,某E就是這麼一個笨蛋。

只要心裡想到的,可承擔的,都去做。

做到最後惹成「喪屍」(引杯水親的話)

要奔2又還停留在19歲的世界末日年的年初,

第一次,為了網戀煩惱不堪。發生在3月。

但也是明知不可能,充斥太多謊言,卻也相信靈魂的真愛,

但最後曝露在赤裸裸的考量中,也是無地自容。

我可以深深感受他對我的情,只可惜,生活在的是兩個世界。

第二次,也是為了網路所衍生出來的生慾及朋友觀煩惱。發生在4月。

明知朋友(現在已經什麼都不是,他可以不在意,但我卻還是耿耿於懷)

提出的要求,是一般朋友所不應該提出的,但卻自我太高估自己的能耐。

高估自己的長相,

高估自己的心靈,

高估自己的蕩然。

如果關係是建構在網路上的,是網友還是朋友?

於是,這些衝撞,現實的友人沒辦法給我意見,我也沒有可以給予這些意見的友人,

因為我知道,當我再一次明述說,傷的還是我自己。

從哪裡跌倒,就在哪裡找到平衡。

最後引一句

網友同我說,

如果妳心裡有什麼想法,就試著記錄下來,記錄--修正。

喜歡什麼樣的人,他會在哪裡出現。

只在記錄,慢慢地去實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chie&aid=6340647

 回應文章

一杯飲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奔吧~ ( ^ ^~
2012/05/12 21:33
這天總是會來的 ( 龍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