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花秋月
2010/03/03 02:10:11瀏覽621|回應0|推薦0

最近在看「死亡的臉」,想起爸爸過世前的模樣,那些十年來我一直不願回想,卻從來沒有忘記的點點滴滴。

臉龐頸脖的皺紋,衰老陳舊的氣味,緩慢行走坐臥,總是靜默寡言,彷彿將自己縮到角落宣告:這世界已與我無關,我準備好了。

死亡是什麼時候開始靠近的呢?在第一根白髮長出來之前,還是第一次發現從舌間吐出「死」這個字竟會全身為之戰慄?我永遠記得十四歲某個秋天下午,和爸媽弟弟在河邊放風箏,手裡的線拉得好緊,一瞬間卻鬆脫急墜,那猝不及防的失落恐懼,那從雲端跌落的分離。

我曾如此害怕分離,以致為了挽留而做出許多傻事。

死亡才是最終極的分離。如今我想好好看著自己衰老死亡,在或許還有好長的一段日子裡,一邊領略「原來人生是這樣的啊......」。

孩子像春陽下的幼苗正在茁壯,肌肉幼嫩勃發,眼神明亮動人。但願我能像秋日皎潔月光那樣溫柔的照護著他,但願我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oveosun&aid=381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