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弘法(二) Part D
2017/05/31 12:00:00瀏覽41|回應0|推薦0
會後問答


問:耶穌是宇宙公認的偉人,祂治癒生病、盲目與跛腳的

人;同時也讓人起死回生。這些都證明了祂非常特別

的力量,行動勝過語言。(師父:是的)耶穌也喝酒、

吃肉,但為何您卻絕口不提,可以解釋一下嗎?


師父:哪裡有說耶穌吃肉喝酒?那是猶太人吃肉,不見得是

耶穌。我已經說過,如果你像耶穌那麼開悟,偶爾吃肉不會

影響你的等級。即使吃肉,也會開悟,問題是如果要保持開

悟、要快一點開大悟,最好吃素,如果你已經到達耶穌開悟

的等級,可以吃任何你想吃的東西。但是我必須為學生們樹

立一個榜樣。譬如說,當你讀大學的時候,放棄很多東西,

因為想專心在功課上,你放棄漂亮的衣服,甚至女朋友,或

晚點結婚,只因為想在大學裡有好成績、早一點拿到博士學

位,而不要在這期間有太多負擔。一旦成為教授,也許還會

繼續穿破舊的衣服,但如果願意,也可以穿漂亮的衣服,結

婚生子,這些都是以前你放棄的。

我的兄弟,吃眾生的肉不是一件值得做的事,你不

認為嗎?為什麼應該為了長養身體而殺生呢?我不會責備

吃肉的人,但對於那些要快點開悟,保有開悟的人,這些

是祕法,要不要遵循,隨自己的意願。我不會譴責人們吃

肉,如果你要追隨這個法門,想要得到最佳的結果,最好

是完全且真心的追隨。


問:如何知道自己已經開悟了?


師父:如果從大學畢業,你怎麼知道?你會知道嗎?當然

會!


問:如果已經開悟,有什麼情況會讓他再變成不開悟

嗎?


師父:不會,當你長大,不可能再回到嬰孩的階段,有可能停

止或延緩生長,但絕不會再回到嬰孩時期。


問:您能談一談關於「愛」嗎?


師父:不能,因為「愛」無法用言語表達,比如你愛你太太,

你如何去描述那份愛呢?那種愛只有你們之間了解,不論你

如何解釋,對外人來說,沒有任何意義。


問:是否可以解釋「輪迴」?


師父:「輪迴」是一種所謂心智不開悟的狀態,當一個人在

當某種眾生時,沒有完全滿足,然後為了實現欲望,他會再

輪迴。比如說,我們非常喜愛某個人,因為某種原因,這份愛

未能實現,或不能以其他方式取代,當兩個人死了以後,可

能必須再輪迴,去尋找那份彼此曾經非常掛念的舊愛。


問:如果阿拉、佛或耶穌今天還在世的話,會是綠黨的成

員嗎?綠黨是指有環保意識的人。


師父:那是一個保護環境的新團體,對吧!有可能!我們應

該儘可能保護綠色植物,為了我們自己好,但是不應該成為

一個自然的崇拜者,認為樹比人類更有價值,樹是為人類而

生,如果需要它們,應該在空間、時間及人口允許的範疇下

儘量保護它們。在這種情況下,有可能耶穌、阿拉會支持環

境保護,我也是自然的保護者,我們所有的同修也不允許濫

砍樹木,如果必要的話,我們會砍一些樹,建一些房子,為了

有更好的建築讓人們使用。我們不能一味地保護自然,而不

顧人類的舒適,最好看情況而定,看什麼地方、什麼時間應

該保護,以及到何種程度。


問:誠如您所說,開悟會使我們不在乎每件事,如財富、

疾病或更高的社會地位,我同意您的觀點不去在乎財

富,但如何能不在乎疾病?生病時每分鐘都在受苦,

疾病帶來不可思議的痛楚和悲慘,怎麼可能忽視它?


師父:我們不會再感受到未開悟以前那樣的痛苦,如此而

已。我們儘可能照顧好身體,給它需要的舒適、醫藥上的照

料等等,但不覺得遭受病苦,因為耐力增加,疾病不會困擾

我們太多,我不是說完全忽視它,只是它不會那麼困擾我

們。開悟以後,很多疾病都消失了,這不是奇蹟,而是我們自

己的超能力醒過來,整理身體內部,把壞的部分修理好,所

以很多人發現他們癌症不見了;有人已經在手術檯上,也注

射了麻醉針,但令醫生驚訝的是,病人的癌症竟然不見了,

所以他們又被推了出來。並非我們忽視疾病,而是疾病忽視

開悟的人。


問:我想要在生活上提昇自己的靈性,但要如何對抗周圍

的否定力量?


師父:如果我們朝靈性發展,對於事物將會有更大的包容

力,包容一切負面的影響,以及任何生活上負面的看法,我

們會更寬容、更善解人意,肯定的自性會散發某種治療的能

量,矯正一些否定的氣氛。認真修行,我們就不需要做任何

事,事情自然會有某種程度的改善,如果有人向我們尋求忠

告或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我們也可以告訴他該怎麼做,或是

建議他做什麼比較好。


問:您提到,我們曾經是完美的,但現在不是,是什麼原

因導致這樣的情況?


師父:因為我們迷失在馬戲團裡,玩得太高興,忘記回家,

直到有人來,拍拍我們的肩膀說:「你不屬於這裡,玩夠了,

現在你飢寒交迫,你不應該逗留在這裡,來吧!回家會舒服

點。」


問:人總會對未知的一切感到恐懼,要如何確定觀音法

門是正確的法門?


師父:當然要等你試了才知道。你可以從我們大致的原則

中看得出來,觀音法門就算對你沒有好處或你不確定它的

利益,但肯定它對你沒害處。吃素不會有害處,至少你會健

康,就算你不相信靈性、慈悲的論點,科學也證明素食有益

健康,所有的醫院都是為肉食的人所建,這點你們都知道,

畢竟醫院裡躺著的大部分是肉食者。此外,所謂五戒是要保

護你免於心理不安,如果已經有一個愛人,不能再要不屬於

你的;不賭博,就不會使自己、其他人和家人遭遇悲慘的命

運;不喝酒,是為了不使視線模糊;不吸食毒品,因為這對

自己沒好處。這些顯然都是物質上的指導方針,至少從這

一點來說,就知道我們的教理、法門對你有益。由守五戒開

始,你會越來越明白,我們會給你一些即刻開悟的證明。在

這前前後後都不收費,沒有任何條件、束縛,即使以後你退

出這個團體,我們也不會對你怎麼樣,無論如何,你都沒有

任何損失,只有得到而已。

我只能象徵性地說一些重點,除此之外,必須用你直

覺的智慧去決定修哪一種法門,不管我說什麼,你必須清

楚這一點,向你內在的本人祈求,向上帝、耶穌、阿拉、

佛祈求,向任何可以幫助你的力量,祈求祂們幫你作決

定。如果感受到一個比較強的力量吸引你,就知道那是賜

給你的,如果沒有感覺到這股力量,或有更強的力量拉你

到世俗去,沒關係,那表示你還沒準備好。


問:師父和白光聖人群有關聯嗎?


師父:白光聖人群原是指那些高等進化的眾生,由這個觀點

來看,我也屬於那個團體。其實我們都屬於萬能的上帝,屬

於我們自己,確實是這樣,那也是我能給你們唯一肯定的答

案。我們屬於一個能使自己更好、使自己成為明師,成為白

光聖人群的一員,即使你是黑人。(師父及大眾笑)


問:您的學生似乎非常崇拜您,視您如上帝、至尊,對這

樣的崇拜,您有什麼看法?


師父:我沒有什麼看法,他們做他們想做的,可以崇拜我或

不崇拜我,我沒有鼓勵他們崇拜我或任何人,我總是告訴他

們:最偉大的是自己,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或奇蹟,都

是因為你修行的關係,因為修行,所以偉大的智慧覺醒來幫

助你;至於崇拜或不崇拜我,對我沒影響。但是我不能阻止

他們,我不能對每個人重複說同樣的事,我只能給他們一個

概括性的原則,但他們還是這樣子,人就是這樣。不過,別

擔心,他們會長大的,專心於一個目標對他們也有好處。記

得我對他們無害,記得我總比記得惡魔好。


問:您對性有什麼看法?如果您譴責性,也就是責難污

泥,而蓮花是由污泥中生長出來的。


師父:你只是重複他人的說法!如果是你自己說的,我會接

受,但你只是重複另一位大師的話。我從不譴責性,我曾在

任何開示中譴責性嗎?你是想宣揚自己的觀點,但這不是你

的觀點,是別人的觀點,最好你自己開悟,對於性有自己的

看法(大眾笑)。至少你們現在有活力一點了,說到性,大家

都興奮起來(大眾笑),謝謝問這個問題的人。好吧!多問一

點這種問題,大家才會專心聽。我從不譴責性,但也不提倡

或鼓勵,我不會常提醒人們有關性的事情,這種事連動物都

會,有什麼了不起?何需我們去反對或推崇?我甚至認為不

值得提,更不必在教理中以性為題目或當成重要的話題。如

果我譴責性,我就不會在這裡了,我父母也不存在,沒有佛

能降生、耶穌也不會來,所以不要亂說。(大眾鼓掌)


問:如何學會愛你自己?


師父:需要學嗎?開悟以後,會發現自己原來也不錯,我只

能告訴你們,我覺得自己這個樣子還不錯,我不知道是否愛

自己,只知道我這個樣子很好。


問:我對您的樣書有一個問題,在第40頁,您說不管是在

新約或是舊約聖經裡,從未看到動物是我們的食物

的說法,上帝也沒有這樣說,然後又提到上帝從未說

我們應該宰殺動物來吃。但在『聖經』馬太福音第15

章第17節,耶穌說:你們如今還不明白嗎?凡入口的,

是到肚裡,又落在茅廁?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才

污穢人。不是吃什麼讓一個人不淨,而是他所想的。

我想引用另一個參考是『使徒行傳』,我相信您一定

很熟悉。彼得,耶穌的大弟子之一,有一次他餓了想

吃東西,卻出魂看到天堂打開,有一個像船的東西向

他落下,像是一塊很大的布,繫著四角,垂在地上,裡

面有各種四隻腳的走獸和昆蟲以及天上的飛鳥。此

時有聲音對他說:「彼得起來!把牠們殺來吃。」但

彼得說:「主啊!我從未吃過凡俗、不潔淨的東西。」

第二次那聲音又說話了:「上帝所潔淨的東西,你不可

當作俗物。」謝謝!


師父:也謝謝你!在第一段你所提到馬太福音的那個部分,

根本沒說到肉。也許那時候,耶穌這麼說是因為有人還想吃

豬肉,有些東西他們可以吃,有些東西他們不能吃,也許因

為如此,耶穌才會提這些,但祂根本沒提到肉。第二點,彼

得是在境界裡看到,上帝示現時,以其力量所創造出的東西

並不是真的,上帝要他吃的不是真的肉。同樣,在佛教楞嚴

經中,佛也提到在祂弘法初期,許多和尚來自不同國家,有

不同的背景,他們可能不習慣吃素,所以祂用祂的力量、祂

的神通,為他們化現出一些所謂的肉。但之後祂說,若是任

何出家眾吃肉,就不是我的徒弟,因為我變化給他們的並不

是真的肉。我想就這個意思來說,聖經和楞嚴經講的是一

樣的事。在舊約聖經中,上帝從未說我們應該吃肉。祂說:

我在田野裡為你們創造了美麗的水果和植物,做為你們

的食物。(創世紀第1章第29節)


問:在佛經裡,佛陀說:若以色見我,以音見我,是人行

邪道,不能見如來。您也提到光和音,請說明佛經

裡的光和音和您提到的有何不同?


師父:佛經裡有更詳細的解釋,佛陀不是說光和音,佛陀

說:如果你們用外相崇拜我,或崇拜我的外表,將無法

見到佛,意思指見不到佛性,祂不是指那種耳根聽不到的

音和肉眼看不見的光,不同在這裡。我講的是超世界的光和

音,它能幫助你更有智慧、更平靜、更有愛心。佛陀的意思

是:不論祂在世時是什麼樣子,如果我們執著於佛的外表,

或執著於某種偶像崇拜的話,就無法發現自己的佛性,祂不

是指內在的光和音。


問:上帝是否對人類存有分別心?如果不是的話,為什麼

上帝不給每個人一樣的膚色、髮色、語言,這樣人類

就不會有任何語言上的問題,也不會有任何種族歧

視,或因種族歧視引起戰爭和暴力行為?


師父:上帝的確已經賜給我們你剛才所說的一切,不過我們

自己選擇處在這種二元化的世界,因為我們喜歡,如果想再

回歸平等,讓每個人看起來一樣神聖而美麗的話,請加入天

國的行列。那就是為什麼我在這裡告訴你們,如何回到沒有

分別心的等級,你可以選擇留在這個多樣化的世界,或是去

一個沒有性別、高矮、貧富、種族歧視的地方。為什麼上帝

給我們這麼多的顏色,因為祂很有愛心,我們要什麼,祂就

給什麼,祂也給我們其他選擇,所以我們有很多選擇,那就

是為什麼祂給我們這個世界,以及其他很多不同的世界,耶

穌說:在天父的家裡,有許多華廈。(約翰福音第14章

第2節)所以,如果你們不喜歡這個世界,沒關係,你可以

去另一個世界,我們知道路,可以引導你。而那些不想去其

他世界的人,沒關係,可以留在這裡做你想做的事,我們不

強迫人修這個法門,只是提供機會給那些想去的人,所以沒

必要和我爭辯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

每個世界、每個地方都有它的制度和規則,如果你願

意遵守那個世界的規定,就可以留在那裡,如果不願意,

你也可以遵守其他世界的規則。例如那些移民到澳洲的中

國人或是悠樂人,必須遵守澳洲政府的法律,不管喜不喜

歡,他們不用問:為什麼開車靠左邊而不是靠右邊?在我

自己的國家,我總是靠右邊開車,為什麼要這麼麻煩靠左

邊開呢?不為什麼,規則就是這樣,你想待在澳洲就要這

樣做,就是這麼簡單!


問:佛音是否是這個世界的音樂或聲音?


師父:它有點像音樂,但不完全像世界的音樂,那是難以描

述的,它對我們有無法描述的影響力,它是內在智慧的象

徵,聽得越多,對我們越好,我們會越有智慧,那不是一般

世俗的聲音,不是說話。有時候有可能是,但一般來說不是

那樣。


問:如果想要打坐有好結果,是否需要跟一位真正的明師

印心,為了得到保護、指引等等?如果沒有印心,自己

打坐會怎麼樣呢?


師父:你也許聽過,很多人沒有明師指導自己打坐,結果卻

惹來很多麻煩,是有一點冒險,不過要是你能靠自己得到開

悟,那你就自己做。只是就一般情況而言,有老師比較好,

就像你學英語需要一位老師,學功夫也需要一位老師,這樣

比較安全、比較快,而且節省很多時間,也省去很多不必要

的錯誤和疑慮。


問:我看過您的書和開示,知道您對任何宗教都沒有分別

心,您能告訴我您是倡導哪個宗教嗎?


師父:我在任何地方都不會提倡某個特定的宗教,因為已經

有夠多宗教了,如果一個佛教徒嚴格遵守佛教的教規和經

典,就是個好的佛教徒;如果一個基督教徒真的依照戒律行

事,那他就是一個好的基督教徒,所以我無意也不需要去提

倡,你應該當基督教徒或佛教徒。已經有夠多的教堂或寺廟

教人們成為佛教徒、天主教徒或基督教徒,我們只是幫助佛

教徒和佛性溝通;幫助基督教徒了解天國,如果他們渴望知

道的話,我們只是提供他們方法而已,沒有條件、不強迫,

而且完全免費,無論印心當時、之前、之後,沒有任何束縛,

不需要宗教背景或打坐經驗,完全沒有條件。


問:如果我屬於某個宗教,像是佛教或是天主教,但想跟

您印心,我必須放棄我的宗教嗎?


師父:不!我已經說過了,不需要離開你的宗教。每天、每個

星期天,還是可以上教堂,我只教你如何在你的教堂裡直接

和上帝講話,如果你希望的話。


問:我不相信任何宗教,但我對每個人都盡我該盡的義

務,我試著讓我的鄰居和我的父親快樂,如果我們死

了,可以到天堂嗎?


師父:當然可以,所有的宗教都教我們作這樣的人,當然你

會上天堂,但是會待多久,我不能保證,因為福報有限,你只

對你父親一個人好,或許你們相處了七十年,那麼你可能在

天堂待七十年,然後必須再回來做其他好事。但是如果我們

開悟了,從這裡和上帝直接溝通,那麼就可以要求任何事;

如果不想再回來,我們也可以不必再回來。


謝謝你們的愛心、激動和所有的問題( 大眾鼓

掌)。你們的愛,是因為你們認得出我就是你們自己;你

們激動,是因為你們在乎我的講經和我所說的事情,兩個

情況我都感謝。(大眾鼓掌)


~結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ganmakepeace&aid=10276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