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弘法(三)PartB
2017/06/16 12:00:00瀏覽84|回應0|推薦0
會後問答


問:同時學太極拳和觀音法門會不會有危險?有人認為太

極拳也是一種呼吸法門。


師父:沒問題!太極拳只是一種運動而已。


問:在檀香山可以到哪裡去學煮素食?


師父:可以到我昨天去的那家餐廳學!那家餐廳的名字是

什麼?(佛教素食餐廳)你可以找報紙或電話簿,也許你

們比較知道,我對夏威夷不熟。或是你也可以來我們小中心

學,我的徒弟會試著把你「煮」得「很好吃」。(大眾

笑)(師父學一些同修講不標準的英文)


問:如何處理夢中的仇恨?


師父:夢裡的事,不需要處理,那是夢而已,重要的是每天

要處理這個大夢的仇恨。有時我們無法避免對別人產生憎

恨心,這是因為前世或這世業障的關係,當它出現時,馬上

連根拔除,這是唯一的方法。

人生的目的


問:上帝給我的使命是什麼?


師父:就是要了解你自己是上帝,你與上帝同一體,然後用

那個力量加持世界、加持自己,讓大家都快樂,那就是上帝

給你的使命,也是世界上每個人的使命。


問:我要如何才能像您一樣開悟?


師父:像我一樣?我有什麼好讓你羨慕的?非常簡單,任何

我能做的,你可以做得更好。來印心,我們會教你怎麼做,

也許你會做得比我還好,我不算什麼。


問:如何才能讓內心得到喜悅與和平?


師父:要開悟。先來印心。


問:清海師父,如果覺得需要,是否可以服用維他命丸以

補充因吃素而不足的營養?當然,我們會去掉外層的

動物膠囊。


師父:可以,你可以服用一些膠囊,不要太極端!素食是為

了發展我們的愛心,減少我們生生世世為了生存和自然環境

抵抗所生的兇惡心。若是有些情況無法避免,我們只要多打

坐消除一些罪惡感就沒關係。有很多膠囊是用水果膠做的,

還是有替代品的。


問:您會服用維他命來補充營養嗎?


師父:會。當我感到很疲憊又吃得很少,而且又必須繼續下

個行程,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不斷地會見不同的人時,

就必須對「這輛車」做一些修補,才能繼續跑。(大眾笑)


問:打坐時要怎麼樣才能專心?


師父:要練習,就像我們剛學英文時,常會冒出一些中文或

是母語(大眾笑),過了一陣子,要講什麼就講什麼,要講

母語就講母語,要講英文也不成問題,這就是練習的關係。

所以練習打坐一段時間以後,我們會習慣順其自然、沒有我

執,然後上帝的恩寵會拉我們上去,我們不必做什麼,就是

這麼簡單,就好像累了我們就睡覺,不用去想要怎麼睡覺。


問:要怎樣認識上帝?


師父:上帝在我們內邊,有一個方法可以認識祂,我已經講

過了。我見過上帝,印心時我會告訴你怎麼見祂,印心時你

會看到祂。


問:您提到這世上還有許多美麗的事物,但不知您對這些

美景的命運有何看法?目前人口一直在增加,環境也

在惡化。


師父:你不能說夏威夷很醜,是嗎?它還是很漂亮、很乾淨,

所以許多人花大筆錢來這裡,在街道、海灘上閒逛,只為了

享受夏威夷的美。世界上還有許多其他地方像夏威夷一樣,

保存著自己獨特的美,所以我們不能說整個世界都雜亂無

序。


當然我們越維護它、越美化它,它會越好。根本的問

題在於許多人不開悟,做事盲盲目目,有時雖然出發點是

好的,但沒遠見,因此破壞了許多美麗的景觀。我們應該

多花時間坐下來仔細想想,認清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有開

悟才能把事情做好,否則很難經由外在拯救世界。

問:我要如何克服焦慮,使精神集中?


師父:焦慮不安也是環境造成的,因為我們害怕經濟不景

氣、失業,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焦慮。另一個原因是「憂

慮的種子」累世以來已經種植在我們心中,為了根絕它,藉

著開悟、藉著上帝的光將它燒毀;為了過去、現在、未來,我

們才必須開悟。所以我們的同修什麼都不怕,像這位先生

說的,他不怕死。「死」是我們多數人最害怕的一件事,不

過我們同修連死都不怕,因為我們每天往生,每天從肉體出

去,去不同的天堂又再回來,我們知道「死」只是來來去去,

就像踏出這扇門又再回來一樣,所以不再害怕。


問:撇開宗教的派別和訴求,宇宙間真的有真理嗎?


師父:有,所以我不要你們改變信仰、職業或生活方式,只

要了悟真理,因為真理本來就是所有宗教基本教義的內

涵。


問:什麼是我們該努力的目標?


師父:天國、涅槃的境界,不過並沒有一個框框或是讓你跳

上去會碰到什麼屋頂等等之類的東西,人類的語言非常有

限,無法表達那個很有力量以及無量無邊的東西。


問:我們的存在是真實的嗎?


師父:生命是真實的嗎?如果打自己一下會痛,就知道那是

真實的。(大眾笑)


問:我會不會有活不下去的危險?


師父:為什麼你會活不下去?我並沒有要你印心後馬上往生

(大眾笑)。很抱歉,我還活著,我的徒弟們也都還活著,我

們沒去哪裡,我們活著解脫,所有的貪瞋癡都遠離我們,我

們在世就解脫了。


問:如果沒有遵循特定途徑去尋求開悟,我能有靈性的生

活嗎?


師父:這要看情況,如果你過著有道德的生活,當然你的精

神會提昇到某種程度。如果你想得到內在無上師的力量,那

最好找個有經驗的朋友來幫助你,比較快,不用冒險,成功

的機率也比較大。像各行各業中、做生意或是學新的功課一

樣,都需要有經驗的朋友或老師來指導你。


上帝就是光和音


問:請談談上帝的光和音。


師父:當我們和上帝深入溝通,真心想回「家」時,上帝的光

和音就會出現。它有如閃電、有如幾千個太陽、有如五彩繽

紛的彩虹、有如美麗的電光。震撼你全身的每個細胞、每根

神經,使你身心煥然一新,宛如新生兒,天真、有智慧,有耐

心又聰明,活潑而且反應快。


至於音流,它是一種濃縮的光,更集中、更有力量。

印心以後打坐時或是很專注地祈禱時,它就會出現。音流

是一種振動力,有時如同數千種樂器齊鳴,但絕不會震聾

你的耳朵。當你看到內邊幾千個太陽時,眼睛不會受到傷

害;當你聽到上千種小提琴或雄偉的管絃樂演奏天堂之音

時,耳朵也不會有任何損傷。它們會帶你上天堂,讓你體

驗宇宙不同的層面,讓你知道不同的力量已開始在你身上

顯現。


我只能這樣簡單解釋,這些事超越人類的經驗。依

人類的角度和立場,絕不可能經歷這種事,因此很難用文

字表達,我只能邀請你來親身體驗。所以我們同修都很快

樂、很忠誠,不是對我,而是對我傳授的教理,對我給予

他們的引導。如果他們熱愛師父,那是因為我的教理對他

們有幫助,真正喚醒他們自己的力量,所以他們感激我,

和我個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問:越接近上帝時,否定的力量是不是越強?

師父:不。越靠近,否定的力量就越小,就像我們爬得越高,

離地心引力就越遠。


問:既然開悟就在我們內邊,那為什麼還要求您呢?


師父:你不必求我,你自己尋求開悟,如果你找得到,我會

恭喜你,替你高興。如果你能見到上帝的光,體驗自己的智

慧、力量,聽到天堂的音樂,遨遊天際見到不同的文明、不

同的意識等級,那很好,根本不必來求我。我只是講給那些

無法自己開悟又不知如何開悟的人聽,所以我們不強迫,沒

有條件、沒有束縛、也不收費用,懂嗎?


問:您打坐的方法是什麼?


師父:印心的時候會告訴你,需要一點時間。


問:耶穌說:我是真理、是光、是道路,除非透過我,沒有

人能見到天父。祂又說祂是上帝的兒子。您對祂所說

的話有何看法?


師父:祂說的是真理,當祂在世時,祂說:我是光、是真

理、是道路(約翰福音第14章第6節),祂還強調:只要

我在世時,是嗎?所以請別為了方便而斷章取義,祂說:

只要我在世時,我就是世上的光(約翰福音第9章第5

節),每個在世明師都這麼說,佛陀也說同樣的事。


打坐的方法


問:我們如何學習打坐?


師父:打坐分為兩種:一種是完整的,我們稱為印心,我們負

責到底,幫你到達最高境界,無論有形或無形方面,直到世

界末日;另一種就是你無法吃素,或是對生命不是很認真,

只想試試看,就是所謂的方便法。

方便法就是在方便時吃素,每天打坐大約半小時。而

印心的人就必須嚴格一點,若你真的想回天國,想一世解

脫、了悟一切,那每天至少必須打坐兩個半小時,可以分

開坐,任何空閒的時間、任何地點,或是當你做勞力的工

作時也可以打坐,喝咖啡的休息時間可以打坐,等待餐廳

上菜的空檔也可以打坐,任何地方都可以。


方便法是為一些想學打坐,但不想太嚴肅,或為了

某些理由無法吃素或是還沒有力量抵抗牛排誘惑的人而設

的。而那些印心的人,會丟下牛排,改放豆腐在盤子裡。

印心的時候,我們會讓你馬上聽到天堂美妙的音樂,

它會拉你上去,你也可以看到不同的光,看你誠心多少而

定。印心時馬上就可以看到,等我們告訴你如何打坐之

後,你只要放輕鬆就能有這種體驗。不過印心以後不能吃

牛排,要改吃豆腐,有各種不同的素火腿,還有堅果。在

夏威夷要打坐很容易,這裡的堅果美味可口,非常有營

養、有益健康,有些印度瑜伽修行者只吃堅果、喝牛乳。


但是我們的法門一點也不危險,也不要求那麼嚴格的飲

食,吃素是為了慈悲心和健康,開悟時更能承受最大的力

量,同時減輕打坐時的負作用,因為修行的路很漫長。


問:許多基督教的牧師描述1993年至2000年之間,世界

將充滿苦難,例如地震、火山爆發、乾旱、飢荒、狂

風暴雨,情形比以前還嚴重,還有小孩互相殘殺,甚

至殺父母或親人,犯罪率增加,戰爭、暴動頻傳,對

於這些預言,您有何看法?


師父:這還要問我的意見嗎?報紙、收音機、電視常常報導

這些新聞。很悲哀,不過這是天使們最後的警告,讓地球上

的孩子們重返天堂安全的家園,那是在我們下凡以前上帝

就為我們安排好的。游泳時要抓著「救生圈」,是嗎?是,當

你下沉時它會讓你浮起來,它已經安置在我們裡面,不管任

何災難、任何情況都會救我們,馬上讓我們起死回生,如果

我們不依靠這個內在的自救力,連上帝也救不了我們。我們

為此跑遍全世界,花自己的錢、自己的時間,給自己帶來很

多不方便,不停地告訴你們如何拯救自己的訊息,希望各位

兄弟姊妹相信我們的誠意,至少試試看,幫助你們自己。


問:對於癌症的治療,特別是乳癌,您有什麼建議嗎?


師父:你去問醫生,我對醫學方面的研究並不專業。已有一

些醫藥的發明治癒了某些癌症患者,除此之外,有些人聲稱

健康的飲食,例如生食蔬果一段時間,自然地治癒了癌症。

也有人推薦芝麻糙米飯,進食時,每一口嚼一百下,能夠治

療癌症。許多人嘗試這些方法,有些人成功了。我們有些徒

弟在印心修觀音法門之後,甚至不用吃芝麻或生的蔬果,

就不藥而癒。看你怎麼選擇,或是去請教醫生。


問:現代有許多大師和靈性的教理,過去也有許多師父

講光和音,一個人要如何認定一個絕對完美的明師

呢?


師父:那要看你個人的喜好,好比你最喜歡哪個女孩(大眾

笑),那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最喜歡哪一個,你一定馬上會

知道,我無法幫你。我也不是廣告自己,如果有那麼多師父

對我們也很好,你儘可去「逛街採購」,不過要確定在其他

店打烊以前買到東西。(大眾笑)


問:如果一個人有嚴重的食物過敏,例如不能吃豆類、豆

腐、乳製品,只能吃穀類、蔬果和魚肉,那他如何能

維持純淨的素食?這是因為業障嗎?

師父:不一定要吃豆腐。我談到它,只因為當我在福爾摩沙

的時候,他們每天都拿豆腐給我吃,我受夠了,所以想轉變

一下我的業障。我在印度好幾年,甚至在喜馬拉雅山,也沒

有豆腐可以吃。他們都是煮豆子,那是印度人的主食,他們

每天喝豆子湯配飯也沒有問題,你們知道印度人都很健康。

在印度很難找到豆腐,在那裡豆腐是人間美味,那是中國的

東西。 

 

問:即使業障深重,真的有可能一世清除而得到解脫嗎?


師父:是的,有可能,那就是我們來此的原因。若是你們沒



問:基督教的教義說:耶穌是上帝的兒子,就佛教的觀點

來看,佛與上帝之間是否有關連?

師父:佛陀也是上帝的兒子,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耶穌說:

我們都是上帝的子女,只是有些人知道,而有些人太年輕

還不了解。例如有兩個王子,一個已經長大能繼承王位,而

一個才剛出生,不知道自己是王子,但他們兩個都是王子。


問:剛開始時我每天要打坐多久?


師父: 二十個小時(大眾笑),是呀!德國人說:好的開始是

成功的一半,意思是說有好的開始,結果也會是好的。所以

坐二十小時是好的開始,我給你四個小時睡覺、吃飯、上洗

手間。(師父及大眾笑)


為你自己好,儘可能多打坐,我告訴你兩個半小時已

經是非常少的了,我們每天工作八小時,只為了每個月幾

千塊錢來餵飽這個只能用幾十年的肉體,卻不能為整個宇

宙王國放下兩個半小時,這已經是最大的折扣了。所以下

定決心做你想做的事,我只是建議你、幫助你,若是你需

要的話,不過決定權在你。


~結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ganmakepeace&aid=103719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