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切辣椒辣手指怎麼辦 辣椒辣手指的原因
2024/07/06 06:45:37瀏覽0|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喜歡吃辣椒,尤其是湖南人簡直是無辣不歡,不過辣椒雖然吃起來味道夠勁,但做的時候也是有學問的,切辣椒一不小心就會被辣到手指,那滋味可真不好受啊。 什麼是火燒火燎什麼叫十指連心,這些詞恐怕你都會深刻理解,而即使用水洗也不容去除,嚴重的幾個小時後還是火辣辣的感覺啊。

我弟很猛 我弟很久 精氣神瑪卡粉 我弟很久 我弟很久延時噴霧 我弟很久使用方法 我弟很猛心得分享  我弟很猛官網 

那麼我們來看一下,切辣椒被辣到手指怎麼辦呢? 有些人會想到用冷水沖洗,這其實只能緩解暫時的感覺,並不能起多少作用。 正確的方法是在手上擦酒精,單方向用酒精棉拭擦,擦完之後再用水沖洗,如此反覆幾次,可以很好的減緩癥狀。 因為酒精可以溶解辣椒中的辣椒鹹,所以用酒精是最好的方法。 另外如果不方便用酒精的話,可以在水中加入食醋來進行沖洗,也不失為一個很好的方法。

辣椒中含有一種叫做辣椒鹹的物質,這種物質隨著切開的辣椒碰到人的皮膚上,就會刺激人的痛覺神經,讓人產生火燒火燎的辣的感覺,皮膚也會出現發紅發熱火的現象,這都是辣椒中的辣椒鹹在作怪。 辣椒鹹不溶於冷水,可溶

 

我弟很猛效果 我弟很猛用法 我弟很猛直營店 我弟很久實測 我弟很久影片 我弟很久評價 精氣神瑪卡粉 精氣神瑪卡粉效果 精氣神瑪卡粉評論

於乙醇及鹼性水溶液中,所以對付他用酒精和食醋,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即然辣椒鹹這麼火辣,我們又捨不得它的美味,被辣到以後雖然可以用酒精等沖洗,但是還是難逃那種火燒的感覺。 為了避免被辣到手指,我們切辣椒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盡量使手指不接觸到切開的辣椒斷面,或者乾脆戴上橡膠手套,這樣就可以不被辣到手指了。

生活就是這樣即開心又有趣,辣椒可以刺激人的胃口增加食慾,是居家生活必備之物。 雖然切的時候容易辣到手指,但辣椒有這麼多好處還這麼好吃,我們還是忍一忍吧。 辣椒辣到手指,如果不是特別嚴重,過一會等人體適

我弟很猛成分 我弟很猛訂購 我弟很猛吃法  我弟很久實測  我弟很久副作用 我弟很久官網  精氣神瑪卡粉心得 精氣神瑪卡粉吃法 精氣神瑪卡粉成分

應或者辣椒鹹反應結束了,也會慢慢的好起來的,所以不需要特別擔心。

一、切辣椒辣手的原因

 

很多人在切完辣椒后,忽然發現手火辣辣的,不知道原因在那裡,只知道用冷水能緩解一下,過後依然辣到不行,只能等待這種火辣感慢慢消失。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狀況呢?

原因在於,辣椒中含有一種統稱為辣素的辣椒

我弟很猛怎麼吃 我弟很猛評價 我弟很猛真偽  小哥哥艾理我弟很久 我弟很久真偽  精氣神瑪卡粉哪裡買 精氣神瑪卡粉副作用

鹼,也正是因為這種辣椒鹼,才能使辣椒吃起來特別辣,特別夠味。 在切辣椒的時候,辣椒中的這種辣素很容易就沾染在手部的皮膚上,刺激到皮膚,使皮膚上的一些微小血管擴張,進而會有發紅、發熱的現象產生。 同時還會刺激到痛覺神經,也我們就會感覺到火辣辣的疼了。

簡單的說,就是辣椒中的辣素使皮膚的神經末梢發生了一系列的化學反應,使我們感覺到燒手。

不過,即便被辣椒辣到手也無需特別擔憂,因為辣

我弟很猛防偽標 我弟很猛實測 我弟很猛副作用 我弟很久心得分享 精氣神瑪卡心得分享 小哥哥艾理我弟很猛 

椒鹼可溶於乙醇和鹼性溶液中,所以可以用酒精擦拭或者是用鹽水浸泡來進行緩解。 雖然用冷水能解決一時的痛楚,但是由於辣椒鹼遇冷水不易溶解,因此泡冷水只治標不治本。

需要注意的是,當手被辣椒辣到之後千萬不要揉眼睛或者是觸摸身體的其他部分,以免產生一些不好的後果。

二、切辣椒辣手應該怎麼辦

 

在瞭解到大家都有這個難題時,第一時間就去尋找答案了。 網路上很多人都建議是用酒精或者食醋洗手,真的有效嗎? 在經過實驗后,小編發現,這個方法確實有效,原理就在於酒精能溶解殘留在手上的辣椒鹼。

用酒精來解決辣椒辣手的問題,應該說是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法了。 當辣椒辣到手后,可以用酒精棉球單項擦手,之後用清水洗净,再擦乾,連擦三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dsgfdg&aid=180787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