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幹嘛用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稱呼自己?
2023/03/17 12:53:05瀏覽1136|回應0|推薦1





我搞不懂的是,到底WBC跟國際奧會有啥關係?我們幹嘛用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稱呼自己?



我們參加奧運用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是我們自己的白癡奧會,在國民黨執政時,抗議國際奧會要我們用台灣(Taiwan)(我們也以此名稱參加過奧運,但舉牌抗議!),或者福爾摩沙(Formosa),而跑去瑞士仲裁法庭提告國際奧會,最後自欺欺人用中華台北(明明就是中國台北)與國際奧會和解的結果,但是WBC是屬於奧會管的嗎?



世界棒球經典賽(英語:World Baseball Classic;縮寫:WBC)明明是由美國職棒大聯盟和世界棒壘球聯盟共同策劃的國際棒球大賽(主要仍由大聯盟主導)的,跟國際奧會一點關係也沒有,幹嘛不用台灣(Taiwan)隊稱呼自己?



我們參加WBC的中華職棒聯盟,明明是台灣職棒聯盟,為什麼硬要叫自己為「中國職業棒球大聯盟」(CPBL,英文全稱為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呢?又幹嘛用中國台北(Chinese Taipei)稱呼自己?

























三立新聞主播 黃家緯說得真好



人帥也很有台灣意識,台灣媒體需要多一點這樣的人才



希望台灣各大媒體也能跟進,一起稱呼我們是台灣隊



從我們自己做起,為我們的國家正名



我們發文,也都是稱呼台灣的隊伍為台灣隊,因為我們就是台灣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chen123&aid=17862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