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父親~~
2007/05/31 22:58:08瀏覽247|回應0|推薦1

剛老姊告訴我
我才知道你已離開我們11年了…

11年前的今天
你離開了我們

一直記得那天
像今天一樣是晴朗的天氣
但我心裡很不安
因為前一晚媽媽告訴我
如果放學回家
家裡沒有人那就沒事了

我如同往常一樣
搭著學校的專車回家
下了車
走在路上
心裡一直想著希望第一下家門仍然緊閉
因為那代表一切都沒事的

我踩著比平常還慢、還小的步伐
頭低低的不敢抬頭望向即將抵達的家門
深怕那扇門不同以往
正當我還在自我逃避
背後突然傳來一句
"快回家,你爸爸離開了"
我愣了一下
才回過神
原來是二舅舅騎著機車要趕去我們家

我仍然踏著相同速度的步伐
但心中卻一片空白
進了家
我已記不清是誰
要我跪著進門
先向已躺在客廳的你上炷香
無意識的我
就這樣跪著進去
沒有任何的想法
但當你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刻
我的眼淚卻無法控制的突然傾洩而出

這一段記憶及畫面
一直清楚的封存在我心底
也許是逃避吧
我從不主動提起你離開的事
每到父親節或是同學、朋友、同事
聊起各自父親的事情
我都只會在一旁靜靜聽
表面上就像是無事一般
但心裡卻難過極了
到近幾年才比較不會逃避
有人問起我也才能比較平靜的告訴他們
你離開的事實
(今年我竟然會主動的告知你的事
安慰同樣喪父的同事
我想我真的成長了吧…)

你離開了
當然全家人都要重新適應沒有你的生活方式
剛開始家中一直都是低氣壓
老媽會偷偷哭
我也會暗自落淚
還是國中生的老弟
也會因為我們家和別人不一樣了
而感到哀傷
還記得後來老弟上了高中和同學一起在外住宿
他告訴我
他看到室友都是父母一起幫忙搬行李到宿舍
一起幫忙整理
而他就只能一個人整理著自已的行李
覺得很落漠不知為何這樣的事會發生在我們家
當時我無法給老弟什麼樣的回答
只是心裡暗自告訴自已
只要自已能力可及
一定要好好保護老弟
幫老媽一起愛護年紀比我小的老弟
幫老媽一起填補老弟心中的空缺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
我們漸漸習慣了沒有你的日子
漸漸的學會了要堅強
漸漸的知道少了你
我們凡事就只能靠自已
如今我已經可以自已工作賺錢了
二姊也結婚生子
老弟更是爭氣的攻讀清大碩士
但老媽也老了
我們仍然很少會主動的講起你的事
但我們還是很想念你、愛你的
幾次和老弟聊起你
都還是會流下難過的淚水

每個人在一生中
難兔都會遇到生離死別
這是大家都不願碰觸
卻也不得不學習的課題
你的提早離開
讓我們比別人更早需要學會獨立
卻也讓我們體會更多事情
我們會更努力的一起生活下去
不會讓你擔心的
也希望在不同時空的你
可以過的安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ya&aid=99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