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心 …
2010/04/11 21:09:49瀏覽409|回應0|推薦4

玻璃心  

因最近的經濟衝擊, 已嚴重的影響許多的行業。  聽朋友說起到他也在這次除名的特殊名單中。  令我驚訝不已和憂心, 因他是家中唯一的經濟支柱; 太太是傳統的家庭主婦, 還有一個高二的可愛兒子。  發個電子郵件, 確認他目前的心情和有個多一份的支持。  約在星巴克, 見面之初他那難以啟口的尷尬眼神, 也令我難以挨熬的不忍形容。  我想, 要讓一個大男人對一個朋友說出自己的失業景況; 就如像世人宣告被人拋棄一樣的窘困難堪。  他仍然是盡著最大的努力給家人一種安定全感; 默默的承受一切的壓力, 不因自己的失業影響孩子的學習。  因社會的價值觀賦予男人供給者的角色扮演; 所以一個男人再面對失業的心境, 絕對是比女性的壓力來的大。  絕對不只在財務上的吃緊, 還有因處境帶來的間接打擊和自我能力上的質疑。

男人的內心深處像是一顆玻璃心, 有著看似形大鞏固的外殼形體; 盛裝著許多無形的壓力。  看不出每個玻璃心到底有多強的抗壓性; 只有當觸及點燃爆點時, 才看到為時已晚的破碎劃開摧毀著男人的玻璃心... 正在心碎。 

男人不會輕易說出口自己的痛苦; 只有抽口菸讓煙霧捲走他們的憂慮。   男人不會輕易的流下淚; 只默默的待在一個可以安靜的角落, 心中試著沙盤推演該如何出手下一步的人生棋子。  

或許仍一直努力不懈的盡最大努力, 遵守著他曾經的諾言。  只是歲月時間的催促或周遭環境的改變, 讓玻璃心出現了縫隙; 但請相信每個男人的玻璃心都曾經有個簡單的夢想...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 

張三的歌張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hflower&aid=393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