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的軌跡
2011/05/10 21:46:58瀏覽140|回應0|推薦5

20110509  

昨天睡了好長的覺。

中午吃飽飯,躺在臥房的躺椅上看《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成的》。看了關於10年之間的演變;看了去神宮球場看球賽。然後再翻過去……

不知不覺就把書放在胸前,瞇起眼睛,昏昏沉沉地怡下子張開眼睛看窗外迷濛的午後天色,一下子累了似地閉上眼睛進入昏沉無夢的地帶。

由於躺椅並不太舒服,不適合長時間睡眠。索性起身將書放在五斗櫃上,再摘下眼鏡放在那書上,躺上床。完完全全地跌入夢境中。間或張開眼,看著近在咫尺的被套上沾著的像菌絲一樣的白色貓毛──交錯的、突出的;有時一陣微微的風讓他顫顫地動著。

覺得自己的臉上──貼在被上的臉;沾滿貓毛。心中倦倦地想著:「昨天才不是用過新的、專門吸棉被的吸塵器吸過被子嗎?好像非常無效的宣稱有效的產品。」就這麼想著想著,眼皮又倦倦地慢慢闔上。心中又想著:閉起眼和睡覺的差別到底在哪裡?然後又昏昏沉沉地進入無夢之地。

其實已經睡夠了,可是不知道醒來要幹甚麼──上網,眼睛太累;看書,頭腦太累;看電視,沒有值得看的節目……人生就這麼無趣了嗎?我心裡想。就這麼想著想著之間,又昏昏沉沉地進入無夢之境。主要是近五點起來了,那麼是快要睡五個小時囉?準備去吃母親節及父親生日的餐宴。席間喝了不少紅酒。回家,洗完澡,近八點,又躺在臥房的躺椅上,昏昏沉沉地打起瞌睡,於是又爬上床,一直睡到早上六點。我睡了14個小時。

夜哩,我不斷地冒汗。雖然沒有蓋被子。另一方面,蚊子不停地咬我。雖然如此,我依然懶得起身;雖然我已經睡得很飽了。這是一個甚麼樣的情形呢?如果人生是這種厭煩,是否失去了活著的動力與意義。我常會這麼想,想著人生活著的意義──那麼無意義地日復一日。

太陽很大,季節已經變成了「熱」。從我第一次寫日記開始記錄著所謂正是進入冬季開始──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已經進入記錄時序進入「熱」的天氣。

我們和孩子不一樣,我們可以反省,我們會在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看看來時路,然後就會發現,所謂「歷史的軌跡」。

是這樣嗎?人類。外星人或神這對我前面所說的提出質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5194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