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九年三月十日
2009/12/12 11:52:32瀏覽193|回應0|推薦1
今天很好,熱烘烘地教人不得不脫下外衣,忍不住想起北風與太陽的故事。納悶當時北風為什麼不提議比看誰能使那人穿上更多的衣裳。
微積分下課,躺在廊上的紅牆上。S姊說她參加國際舞蹈社,會跳吉魯巴和恰恰,還說要教我。我沒怎麼聽她說話,只看著水泥欄外亮的葉白的雲。想想,是該參加幾個社團,忙著快著過個那我以前還未上大學所認為的所謂「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了。
無聊的微積分完後,便該吃飯了。Jli告訴我說:「你姊姊在仁園等你,請你吃飯,她想見你啊!」雜著濃稠的廣東腔,很辛苦的那種表情。讓我笑開地問她:「真的啊?」用很誇張的表情,然後調皮地拉拉她的頭髮(拉班上女孩的頭髮已成我和她們打招呼的方式,要改也改不掉了)。我們在J園用餐,望妻坡上的草皮,談了許多。她們說她們唸書唸得很辛苦,溝通困難是她們學習最大的障礙。玩的時間很少。還說,香港的男生比較冷、比較早熟,還是少年就和女孩拍拖,而且也很會打扮。台灣的男孩較活潑,不會打扮,比香港的男孩不好看,但是台灣的女孩比香港的好看多了。我則說,我們還是學生,沒有經濟能力,不時興打扮,「打扮」是用在女孩子身上的,她們有就點頭算是表示同意了。
下午上心理學和軍訓。心理學上的是自我認知、能力‧智慧、IQ那些東西,也沒聽著什麼。一個勁兒地和P姊聊天。她說:「你有心事?」我點頭。「我也常這樣這樣情緒不好。」我告訴他,我只是有心事,一直都是這樣,並不是情緒不好。然後聊了些,還是關於年齡與感情的問題。當說到與他分開是因他太小時,我覺得很氣憤(由於被同學刻意強調我年齡最小,常有這些敏感性的反應),又說是他的心智小。我告訴她,實際年齡小,並不代表心智年齡小。而在當她說他小的時候,順手把他的年齡寫出來。雖然補充說他心智年齡小,但我很反對。所以當她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女孩時,就逕告訴她:「冰雪聰明的那種。」IQ=實際年齡分之心理年齡。我喜歡IQ高的,不喜歡那種不識相,死纏活賴,不知適時發揮情感的女孩。基本上喜歡那種有默契的感覺,兩人什麼話都不說,相視而笑的情景是很讓人愉悅的。而不是單方面的付出、單方面的不知情。
「是老么,被保護慣了,」「所以很弱。」這方面我蠻同意的,因為我本身也是老么,遇到什麼事情常會有不之所措的惶恐,進不了大場面;想很多、想很遠,讓自己畏縮不前,甚而懦弱無能了。一直這樣,沒有主見、沒有衝勁,不喜與人爭吵,愛好和平。可能這樣吧,讓我成為蠻自卑甚至閉塞的人?
軍訓時,談到了主流派和非主劉派。這讓我想到我國歷史上東晉的情形。我們應該還是「勘亂時期」吧?那我想,蔣緯國將軍應該屬於桓溫、祖逖那種以復興中原為志的人。李登輝先生應該屬於偏安杭州的東晉帝,以安定富庶為志。若樣讓歷史記載,我不希望像東晉帝的歷史那樣。若以那種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安逸心態,「歷史」關我們啥事?那些名垂千史的英雄烈士,當時成仁取義,現在我們佩服、景仰,但又何益於他們呢?人死了都死了。但若以佛家的觀點,又另當別論了!唉!只是一隅之見罷了。其實什麼是對錯?什麼是真假呵?
海報貼有陳冠宇的鋼琴獨奏會,於是在軍訓課時,就與HF兄相約去藝術學院的懷仁廳欣賞,瞧瞧陳冠宇刺何等人物。與HF在Law餐用餐時,我將來學校上課的感覺告訴他。雖然像是今天拎著大袋子來晃蕩晃蕩,不無收穫。HF只用力地點頭道:「我們從小就被塑造成一定要看書、讀書、念書,才算是有收穫,其實不然……。」在大學的校園中,或許下課後從教室走到餐廳途中,或是一兩個關於或非關於某某科的靈感冒出,在輕鬆的閒聊中,可以瞭解到別人的想法與邏輯,然後分析、整合,再參照自己的理論或經驗,如此自然而然地汲取消化到某種新的理念,而有更積極、更客觀的人生觀。
碰了JU就一起上藝術學院。
進了懷仁廳,見第一排椅子擺了好些個體經濟、總體經濟,還有天才老闆。我想,他們大概和我們一樣,念了商覺得愈發有那種所謂的「銅臭味」了,所以來這邊陶冶陶冶。不過我還是忍不住問了個問題:「請他來,要多少錢啊?」「如果沒來聽,回家念書,機會成本比較小嗎?」我想我是中毒太深吧。不過HF與JU兄倒熱烈地討論起什麼經濟利潤、行銷策略起來了。後面的女生,大概會覺得我們太囂張、太功利、太沒情調了。
看了一張十元的節目單,得知冠宇兄和我們大哥同年。好容易等到他出來。一張臉,笑得跟孩子一樣。行了個九十度的大鞠躬,開始正襟危坐地彈將起來。覺得他整個人給人的感覺很棒,很柔、很斯文,像不沾一點暴戾與世俗之氣一樣,清爽而使人愉悅。第一首彈的是〈阿迪莉海岸〉,再就是〈夢中的婚禮〉、”SOMEWHERE IN TIME”、〈海上花〉……。彈得很棒(我只能這麼說),夠震撼力,外行的我也如癡如醉了。我注意他的手,那種很細緻很修長的手指,在白色的琴鍵上彈跳著,是那麼地優雅脫俗。中場休息時,於是告訴海峰說:「他一定很保護他的手。他的手一天之中也要做我們一般人應做的事。真不敢想像那雙手握著陰莖的樣子!」
八點多出來時,已是明月掛天、滿空星子的景象。於是迎著涼風,踏著自己的影子,在呢喃人語的夜色中歸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gogah&aid=358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