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冰島行程
2013/12/08 22:43:02瀏覽1625|回應0|推薦3

隨性地寫了些冰島遊記後,覺得似乎應該分享冰島遊的行程,或許對想去冰島旅遊的朋友,有點幫助.

  • 第1天 桃園---香港(國泰航空)

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玩了一整天,原本計劃把體力耗盡,可以在飛機上好好睡覺.沒想到,玩得太累,反而在飛機上睡得不大好,對於後續的行程產生一些影響,到冰島後,有點體力不濟.

  • 第2天 香港---赫爾辛基(芬蘭航空)

搭乘午夜的班機,飛往芬蘭.飛行時間約10小時左右.輾轉反側了數小時,可能是白天玩太多遊樂設施,尖叫連連,導致晚上睡不好.

在即將抵達芬蘭前,坐在隔壁的澳洲媽媽,還跟我聊了一會.當我跟她說,我來自台灣之後,澳洲媽媽翻了翻機上的世界地圖,瞧了瞧台灣和冰島的距離,我湊在旁邊看,這才發現,原來兩者的距離還真遠!

很難描述看到這份具有經緯線的世界地圖時的感受.我感到那一瞬間,彼此似乎都有些驚訝.

早上610分,抵達芬蘭.在赫爾辛基市區閑晃一會,逛了:spenskin Katedraali烏斯本斯基教堂,Kauppatori露天市集及Tuomiokirkko大教堂.

隨後,搭乘下午三點半的飛機前往冰島(赫爾辛基---凱佛拉維克).

  •           第3天 冰島首都 雷克雅維克

早上,在旅館附近,參觀了Hallgrímskirkja 赫格瑞斯克雅教堂.

隨後參加Reykjavik  excursion的金圈之旅,景點包含:Geysir蓋席爾間歇泉區, Gullfoss古佛斯瀑布, Þingvellir Nation Park辛格維力爾國家公園.

行程約6 小時左右,回到市區已晚上6-7點以後,市區一般的餐廳已過供餐時間,只好到Subway啃了一個潛艇堡.

這點要特別注意,不然只好到一些夜間營業的吧,找點東西吃了.

此外,Reykjavik  excursion屬於中大型巴士,載客量較多,車上還提供免費wifi上網.但是,司機解說導覽的語調,稍微讓人覺得有些沈悶.

  •           第4天 維克

 IGToursSouth Coast之旅,景點包含:Skogafoss史可加瀑布,Seljalandsfoss瀑布Jökulsálón傑古沙龍冰河湖.

行程含來回車程約12小時,早上8點出門,回到旅館已晚上8-9點左右,乾脆沖碗泡麵當做晚餐.

IGTours提供的車款是小型巴士,雖沒有網路服務,但是司機較為熱情幽默,導覽的語調和內容,比較活潑.

  • 第5天 雷克雅未克---阿庫雷里(冰島航空)

Reykjavik  excursion的藍湖泡湯行程,來回車程約2小時,泡湯時間看個人喜好,我大約待了1.5小時.

隨後,搭乘國內線班機到冰島北部的阿庫雷里,飛行時間約1小時.相信我,在花了這麼多交通時間之後,搭乘飛機的確是個好選擇,雖然費用較高,但是若搭乘巴士,可能又得花費6小時以上.

  • 第6天 阿庫雷里

原本打算去胡思維克賞鯨的,但是,體力不濟的後遺症出現了,提醒利用轉機時間玩耍的朋友,還是要多保留一些體力,留到重點行程阿!

這一天,悠閒地在阿庫雷里街頭閑晃,還到游泳池游泳,讓旅行的步調變得悠緩一些.

  • 第7天 阿庫雷里---雷克雅未克(冰島航空)

搭乘飛機回到雷克雅未克,在市區閒逛,品嘗美食,購買紀念品,邊走邊拍.

  • 第8天 凱佛拉維克---赫爾辛基(芬蘭航空)

搭乘凌晨4點的班機飛往芬蘭,由於冰島和芬蘭的時差約3小時,到芬蘭時為下午3點多.

買了一張一日的赫爾辛基卡,可以免費或以優惠價搭乘市區大眾交通工具,且可參觀博物館,但沒注意到當天是星期一,多數博物館閉館,有點可惜.

逛了一家設計博物館,也在市區悠閒地散散步,當時芬蘭的陽光真好,氣溫也很舒適,陽光灑在街頭,分外美麗.

當晚臨近午夜,搭機由赫爾辛基轉機香港,順利返台.體力耗盡的我,這回在香港轉機,可就乖得很,2小時的候機時間,不是上網,就是發呆,或是補眠.

順利回家之後,不知為何,居然身手矯健地把行李全部回歸原位,該洗的衣物.也都在當天處理好.

隔天,回到亞熱帶的我,在盛夏的八月,好像瞬間遺忘了北歐冷涼的寒意,穿起新買不久的橘色小洋裝,在台北街頭漫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essa382012&aid=982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