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童話-捷克
2020/04/16 08:10:34瀏覽958|回應2|推薦21

捷克實在是一個太迷人的小國。

在秋日來到,有陽光,入夜是寒的,因之我沈迷於熱紅酒的溫度,街頭小販小酒館都買得,風味香料各異,在冷秋的街上,捧著暖呼的燒酒,且行且飮,或許因此,我如此迷戀捷克,記憶釀著微醺。

在布拉格的幾天裏,我們就這麼走著,去些觀光客該去的地方,卻又有點漫無目的的,有時迷了路,大多時候沒有方向,有時她談,有時我説,醉人的九月。

很難不想起布拉格之春,隱隱約約,在捷克人的行為軌跡中,你還是感覺得到共產體制留下的肅冷。曾經十七歲小女生對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失望絶決,年屆半百,對紳士帽依然感冒,但執念糾葛與妥協,革不革命,是不是背叛,都可以風輕雲淡了。

Lovely mulled wine, anytime anywhere

Cafe Imperial,a fine dining 

Cesky Krumlov,美得像童話。

找了間可愛的小民宿住下,交付房資時,女主人堅持找零不受小費,我再執意倒是冒犯了。小國人民似乎總多了份自持,內斂含蓄的暖意。

小鎮白天遊客絡繹,年輕小女生們忙著拍美照,網美們山頭各據。向晚及清晨,人潮散去,此時漫步小鎮,最是愜意。

比起 Cesky Krumlov,我更加喜歡 Karlovy Vary,興許是有了年紀,溫泉小鎮蒸霧裊繞,太有情調,彷彿要燙平你所有的焦躁。

我們搭著大黃巴來到,又迷路了一會兒,民宿老太太著實等了許久,可親地要拉著行李小跑步呼呼而來的我們安心喘口氣。有趣的是,老太太完全不懂英語,卻毫無障礙地交待了所有入住事宜,還熱情介紹了小鎮景點,完全信賴我們對捷克語的理解能力。

民宿露台望去,小鎮秋景絶美,或在陽光下,或在夜色中。窗外,冷秋夜裏的温泉鄉,我竟不捨睡去

有些地方,值得你飛大半個地球而來,然後什麼也不做。Karlovy Vary 就是這樣的地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ncouversoul&aid=13250142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18 23:52
典雅精湛的點睛,恰適舒恬的彩照,此篇是您絕妙的傑作。🌈
「卡夫卡」彷佛在此篇圖文間散步出來,猜想他大概會向您們諸位美女,投以憂鬱並且奇異的眼光。🤠
VS Always(vancouversoul) 於 2020-04-19 03:40 回覆:
沒錯,布拉格,布拉格人,都有點卡夫卡~~^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