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三姐妹回家之路--媚可、米雅、柔依
2009/05/29 18:08:10瀏覽1984|回應0|推薦8


帶我回家-三姊妹回家之路






2003.5.16,一場意外的車禍,拆散了一對愛狗夫妻與三千金(拉不拉多犬Zoe、黃金獵犬Mac和米格魯犬Mia)的緣份。在經過一場全台灣最大規模的網路尋狗動員後,Mac和Mia都由好心人送回,間中更發生了一段段動人的插曲。至於大姐Zoe,在截稿前仍然音訊全無...而這本書的完成,也成了陸小姐夫妻尋女的最後希望...。

一場高速公路車禍,讓住在台北的一對夫婦走丟了三隻狗,這3隻狗分別為拉不拉多犬、黃金獵犬以及米格魯犬。心急如焚的簡姓夫婦四處張貼公告,以懸賞每隻狗狗5萬元的方式,尋找愛犬。最後在媒體及社會各界的努力下,終於在8月尋回了最後一隻走丟的拉不拉多犬。而作者受邀將這個真實事件寫成書,將簡姓夫婦與他們的三隻狗女兒再度重逢的感人故事傳遞給社會。

為了走出喪子之痛,簡姓夫婦決定藉由養狗來彌補這個傷痛,從狗大姊Zoe、二姊Mac到狗小妹Mia,簡姓夫婦把牠們當作自己的女兒來看待,甚至為牠們開了一間狗餐廳,這樣和樂的家庭應該是令人稱羨的,不過上帝卻對他們開了一個大玩笑,一場車禍意外,讓他們走出痛失一對子女的悲痛後,再度跌落狗女兒失蹤的深淵裡。

寵物心理學:「不要輕視寵物對你的忠誠,對牠而言,你是唯一,也是生命中絕無僅有的一靠。」也許對飼主而言,牠們只是生活中的一部份,但對牠而言,只人卻是生命的全部,希望所有家中有寵物的讀者們,能夠像簡姓夫婦一樣,將寵物當作自己的兒女般愛護。

 

拉不拉多犬Zoe(左)、米格魯Mia(中)、黃金獵犬Mac(右)走失。

92年5/16

10點多打烊,由於我喝了啤酒,由四千金媽開車,我坐在前座,台北下著不大不小的雨,米雅、柔依、媚可在後座,一上車沒有多久,米雅在後座蜷曲睡了,柔依在後座的腳墊、媚可在後座上趴著睡著了,我也迷迷糊糊中睡著了,途中醒來一看,剛過林口交流道,雨依舊下著,想著就快到家了,不一會兒就又睡著了。

突然四千金媽一聲尖叫(不明車輛擦撞車子左後側後逃逸),緊接著車子失控急往右轉朝護欄猛然撞去,車頭朝上向左側翻,駕駛座側在地面滑行並迴轉一段後停止,車頭朝逆車道後在路肩停止,我擔心車子會起火燃燒,立刻起身找出口,所有車門都卡死,四千金媽大叫她打不開安全帶,我先幫四千金媽打開安全帶後,發現擋風玻璃已經不翼而飛,因此先將四千金媽扶到路肩,再將車子裡的柔依、媚可帶下車,回頭鑽進車子裡找米雅,我拼命呼喊米雅,卻遍尋不著,突然四千金媽又大叫,我立刻爬出來,是Zoe驚嚇而掙脫,我立刻抓住Zoe帶回四千金媽身邊,立刻鑽進車子裡找米雅,由於都沒有聽到米雅的動靜,讓我很害怕米雅是否被壓著,拼了命翻車裡的物品,拼命呼喊米雅。

突然四千金媽又大叫,是媚可驚嚇而掙脫朝南下奔去,我追著媚可,我拼命追著媚可,我拼命呼喊媚可,一直追著,直到媚可消失在我迷濛的視線的雨中,突然視線中再度出現一隻狗的身影(事後分析,應是柔依),我再度起身追去,直到身影再度消失在我迷濛的視線的雨中,不甘心地放棄而走回來探視四千媽,沿路打手機求助,希望有人來幫我追柔依、媚可,我不斷地按,不斷地Call,但是電話始終沒有人接,當回到事故現場,才知柔依也掙脫逃跑,我幾乎要崩潰了!

問四千金媽Rica的電話,打給Rica求助之後,趕忙安撫四千金媽的情緒,並繼續搜尋Mia的下落,始終遍尋不著,四千金媽在神情稍定之後告訴我說,她有感覺在撞擊的時候,有物體從其左肩飛出,我判斷應是米雅已飛出車外,但又怕米雅是壓在車體下,仔細巡視傾覆車體下並無蹤跡,待拖吊車將車體掉起後,才完全將疑慮消除。

收拾好貴重物品讓四千金媽隨拖吊車前往中壢休息站做筆錄,我則隻身留在現場,詢問警車是否可以載我到南崁交流道口找狗卻招拒,我留在原地等待Rica的馳援,最後一輛警車在大雨中靠了過來,我驅前詢問是否可以載我到南崁交流道口找狗,他們示意讓我上車,我一上車對方就劈頭說狗沒辦法找了,我只能俯頭掩面說,我一定要找,那是我的女兒啊!車上一樣拼命打電話求援。

到了南崁交流道,由於四千金媽的手機在事故中不見了,而我該死的手機即將沒電了,直到Rica及其他狗友的馳援陸續到達。狗友們陸續出發由桃園南崁—機場連絡道—中壢,由林口—桃園南崁尋找米雅、柔依、媚可的蹤跡,卻始終沒有蹤跡,研判可能已下交流道,搜過交流道仍無所獲,便驅車前往中壢休息站,同時持續搜尋三姐妹下落。

凌晨4:00左右做完筆錄返家,稍作休息後,於五點多天亮時,再度出門前往出事地點搜尋,並沿路搜索至九點多前往醫院檢查傷勢、處理傷口,四千金媽左手肘傷勢較重,縫了十幾針,由於駕駛座玻璃破碎,車體側翻,導致左手肘於路面摩擦,傷口除之前拔出的筷子外,有玻璃、鐵屑…等等,並傷及骨膜,醫師清理費時許久,於近中午12:00返家。



歷經97天,透過媒體大篇幅報導,三隻狗姊妹才陸續被幸運尋獲,重回主人懷抱。

黃金獵犬Mac,5月20日尋獲。
米格魯Mia,6月4日被尋獲。
拉不拉多犬Zoe,8月20日被尋獲。

主人尋穫三千金之感言



上天終於聽到了我們內心的祈求
落難的孩子回到了我們的懷抱

事情經過至今已三個月了
Mac在事發後第五天尋回
Mia在事發後第二個星期尋回
而最樂天,也最天真無邪的Zoe
在落難三個月後,終於回家團聚

8/18,我們接到了一通電話,是一位小姐打來的
告訴我們她朋友(在桃園的大竹)最近買了一隻懷孕的母拉拉
雖然她並沒有看過牠
但她直覺認為有可能是我們的Zoe

她會找到我們的電話是因為她最近也才買了一隻小黃金
上網後找到我們的網站,看到了我們在找狗的消息
經她的居中聯繫,她朋友主動來電詢問
經我們與他在電話中確認,狗狗並無狼爪
這個消息讓我為之振奮
所以,約了今天過去確認是不是Zoe

雖然事發後我們即在桃園、蘆竹一帶繞了不下千百次
也一直有在南崁、大竹一帶發傳單
大竹也因之前開南小米事件來回走了許多回
但仍未想到,大竹腹地之廣,實難令人預料
連我們在桃園生活了如此久,也從未走過那些鄉間的路
如果沒有陳小姐的線報,我們也許這輩子再也見不到Zoe
也根本不可能會遇上她

Zoe被買回去的那個地方
是一個很鄉下的地方,主人養了很多隻狗
有狼犬,也有黃金獵犬
旁邊有一個很大的湖埤

我們看到Zoe時,她與其他狗狗都是關在一個木造雞寮的地方
當時她被關在右邊第一個籠子裡

見到她,我們便知道
Zoe,我們的寶貝!我們終於找到妳了!
而Zoe一見到我們,樂不可抑的又親又跳
如同往常一般親密

買了她的主人給了Zoe一個新名字叫「Lucky」
但Zoe自從見到我們後,便高興得一直在我們身旁繞啊繞的
即使是我們在與那位先生談話時
Zoe也乖乖的趴在我們的身邊,乖巧的令人真想抱她在懷裡惜惜

回到家裡,趕忙幫Zoe洗了澡
姐妹們看到Zoe也是一陣打鬧親熱,看得出來她們也很高興大姐回家了
平時最愛欺負Zoe的Mia甚至還像平日一樣咬了Zoe的嘴皮子
Mac則是用腳去搭Zoe的背,似乎是在埋怨她跑哪裡去了
原先就和Zoe玩的最瘋的古曼,則發揮了拉拉的特性
兩人又在沙發玩起追逐戰起來了
Maity則是想確立她的地位,一直去搭Zoe

看到Zoe那麼瘦
原先車禍後準備的一抽屜零嘴及罐頭被姐妹們吃的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又帶著Zoe上街去採買了一堆零食、牛乳、肉片
打算好好幫她補一補

三個月不見的Zoe
被人拿去配了種、懷了孕、生了小狗
箇中原因我們不想深究了
但仍心疼剛生完小狗的Zoe

瘦骨嶙峋、乳房下垂、腳趾受了傷、
胸膛也似有被咬傷的痕跡

原先就不好的後腿,看來狀況更不好了
而之前還有27公斤的她
現在瘦到不到24公斤
我們撫摸著她瘦可見骨的背脊
心疼的說不出話來
而回到家的Zoe,自己就知道跑到廁所去尿尿
一切都是她所熟悉的
看著Zoe、Mac、Mia、Maity及古曼她們玩在一起
剎那間,我忽然恍忽了起來

究竟三個月前的那場讓我們痛不欲生的車禍

以及這三個月的煎熬
到底有沒有發生過﹖

到底是不真實的真實,抑或是真實的不真實﹖
我恍忽了。

然而,看著Zoe的身形,觸撫著我手上的傷疤

我知道
這場試煉終於有了結局
我們終於不用再一顆心懸在半空中了
Zoe,我們的寶貝
把拔、馬麻會更用心來補償妳

這段時間也感謝大家的幫忙
才能順利找回Mac、Mia及Zoe
謝謝大家!


說起自己從一個每天敗名牌,整天逛家喝下午茶的東區敗家女,也不過四年的時間,便晉身成為有五隻狗兒狗女,六隻狗孫子狗孫女的"阿嬤"...
呵呵,不會是南柯一夢吧@_@

那從零,到十一...究竟是以何種速度在成長勒?
最重要的,以這種速度下去,不會成長到一零一吧

網路上,大家叫我四千金媽,因為我們家一開始即養了四隻狗女兒,她們來到家裡的時間都很近,一口氣養了四隻狗,也多虧家中空間大,才能容得她們撒潑.
一開始,只想養隻狗來熱鬧一下家中的氣氛,誰知這個錯誤的決定,讓我們踏上了狗狗成群的不歸路...

四千金的由來,阿公(註:我是阿嬷,我老公當然就是阿公啦)早早就寫過了,我懶得再寫一遍

當然文中的那堆為什麼,就留待阿公講古細說分明.

除了四千金,我們又收養了黑拉拉古曼,而接下來2003年的那場該死的高速公路車禍,讓我們南北奔波找回失散的三姐妹後,陰錯陽差找到的公米格魯哈利,就這樣留在我們家了.雖然一直想幫牠找個好人家送養,但日子久了,他也似乎很認命的當起家中狗小孩中唯一的"男生",雖然牠已經去勢,卻十分雞婆的,在眾姐妹發情時,擔任趕走左鄰右舍登徒子的角色--他心中一定在想:哼,我得不到的,你們也別肖想啦

搬到山中後,偌大的庭園空著多可惜,正所謂多子多孫好福氣嘛...當mac和maity分別生下寶寶後,惡夢才正展開...

mac很會挑日子,挑農莊開業那天生產,生下十二隻(最後一隻不幸夭折)頭好壯壯的皮小黄金...maity隔六天剖腹生下五隻小科基...

把屎把尿了近兩個月,每一隻都捨不得送人,但理智終究戰勝了情感
除了原先留下的兩隻小黄金跟兩隻小科基,我"只"多留了原本以為活不了,卻也最多人想領養的阿格里...

這就是我從沒有養狗,到現在兒孫滿堂的阿嬤的由來...



http://www.wretch.cc/blog/karenlu00&category_id=355192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811023&aid=299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