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俏媽咪.5-4
2007/01/22 11:50:43瀏覽200|回應0|推薦13

羽柔早上起來頭好痛,大概是失眠的關係吧!但不起床也是不行,狗狗們已經迫不及待的等著到庭院尿尿。

  

「狗狗早!媽麻今天頭很痛,你們要乖乖的,知道嗎?」可能延續著昨天貝貝生日的好心情,今天大家都很乖。

  

 其實狗狗們很會察言觀色的,也蠻貼心的,這是讓羽柔引以為傲的。

   

羽柔吃了早餐,也吃了頭痛的藥,看看時間,上班的時間也到了。

  

「乖乖看家,媽麻上班了,」羽柔關上大門,帶著貝貝上班。

  

 每天羽柔都要經過一家早餐店,平常沒什麼感覺,今天卻有特別的感觸。

   

營業時間:晨六時。 睡過頭:七時。  睡不著:五時。

   

多瀟灑、多自在的店老闆,羽柔想,他應該沒有生活的壓力,才能如此的隨性。自己的店都要準時開店,生活有壓力的人,是無法瀟灑過日子的。

  

「阿德先生早!」在騎樓下,遇到川菜館的『胖老闆』,羽柔很禮貌的跟他打招呼。

  

「卓小姐,妳什麼時候搬家,」他一邊說一邊對著貝貝揮揮手,要貝貝離他遠一點。

  

「我為什麼要搬家呢?」羽柔好奇的問。

  

「妳的租約不是到了嗎?」他幸災樂禍的笑著說。

  

「可是漢斯集團沒有要我搬家啊!」唐儒軒還沒有給自己答覆。

  

「妳聽我的話準沒錯,」他胸有成竹地說,我可是『阿軒』的舅舅。

  

「你有聽到什麼風聲嗎?」羽柔想探他的口風。

  

「很遺憾,不能跟妳當鄰居了,」阿德笑得更賊了。

  

「可是,阿德先生,我很喜歡當你的鄰居,」羽柔甜甜的說著,轉身就走。

   

望著羽柔與貝貝的背影,心想,妳這回搬家搬定了。

    

秀莉站在『寶貝寵物的家』前面等羽柔開門。

  

「妳跟那死胖子說些什麼?」秀利用厭惡的表情問羽柔。

  

「他問我去找店面了沒?」羽柔一邊開著門。

  

「唐先生給妳答覆了嗎?」秀莉關心地問。

  

「還沒有,」羽柔決定今天要唐儒軒給她一個答覆。

  

「那他憑什麼這麼說,」秀莉實在不喜歡那個胖子。

  

「我來打電話給唐先生好了,」羽柔看了電腦的客戶資料。

   

公司小姐說:唐先生沒來上班,要羽柔留下電話號碼,等他回來再聯繫。

  

 打到他家裡,陳嫂接的,唐先生不在家。

  

「真奇怪,每天在我們眼前晃的人,居然找不到他,」秀莉嘴裡念念有詞。

  

「沒關係,我們就等他『路過』我們的店吧!」只能這樣了。

  

「秀莉,麻煩妳去幫我買一杯咖啡,」羽柔真的需要一杯咖啡來提神。

  

「好,貝貝,姐姐帶你去散步,」昨晚太興奮的貝貝,正在櫃台上『補眠』,秀莉立即招呼著。

   

貝貝馬上精神抖擻的從櫃台跳下來。

   

只要是秀莉與貝貝一起出門,至少要半個小時,羽柔也是見怪不怪。秀莉可是理直氣壯的說,帶貝貝散步,也是很辛苦的呢! 

   

果真半個小時以後,才見人與狗回來。

  

「抱歉!我在『咖啡美世界』喝完咖啡,才送『快遞』過來。小姐,請問妳有叫快遞嗎?」奇怪,明明去喝咖啡,又不是去喝酒,回來就胡言亂語。

  

「我真服了妳,買個咖啡,也需要那麼久,我以為你到南非買了,」羽柔唸著她。

  

「不是到南非買,是去採咖啡豆,回來磨,然後嘛!…..」秀莉還嫌回來得太早了。

  

「廢話少說,我可不想喝涼的咖啡,」羽柔伸手去拿。

  

「慢著!妳要從實招來,咖啡再給妳喝,」秀莉把咖啡拿得高高的。

  

「妳又聽到什麼八卦啦!」羽柔知道她要問什麼。

  

「咖啡美世界的老闆娘說:妳和一個大帥哥去喝咖啡,」秀莉故作神秘低聲的說。

  

「妳也太不上道了,這也叫八卦。唐先生謝謝我幫他照顧狗狗,請我喝杯咖啡,本來也要請妳的,誰叫妳已先回家了。何況還有兩個好大的電燈泡-貝貝和甜甜,」羽柔想到老闆娘的笑容。

  

「真的只有這樣嗎?」秀莉不相信。

  

「難道還要我發誓嗎?」羽柔終於拿到咖啡了。

   

這天打烊前,都沒見到那位唐先生『路過』寶貝寵物的家。

  

「羽柔姐,怎麼辦?要下班了,唐先生還是沒來,」秀莉已在關後面工作室的燈了。

  

「明天早上我再打電話好了,」羽柔想,也只能這樣了。

  

「我想他一定去當流浪狗,到處流浪去了,」秀莉很生氣地說。

  

「機車騎慢一點,明天見,」秀莉回家了,羽柔也拖著沉重的腳步與貝貝回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67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