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寵物俏媽咪.5-3
2007/01/16 12:44:14瀏覽248|回應1|推薦27

星期天,羽柔起個大早,趁著狗狗都在睡覺,去買烤肉要用的東西,結果嘛!除了珮瑜,全都醒了。

   

「乖乖在家,今天貝貝生日,媽麻去買好多肉肉喔!」聽到『肉肉』,大家都乖乖的搖搖尾巴,沒吵著要跟出去。

    

羽柔開著那輛中古小貨車,到菜市場去採購。

    

剛下車,羽柔被兩隻土狗吸引住眼光,走近一看,不禁莞爾一笑。

    

兩隻狗狗前面有一個很大的牌子,寫著:『現殺』,真是讓人觸目驚心。然後,下面又有兩個小小的字:『鳳梨』。羽柔剛看到兩隻狗狗,又看到『現殺』兩個字,真的嚇一跳。看來這個賣鳳梨的老闆還真幽默,挺會做生意的,羽柔也給他買了兩個鳳梨。

    

匆匆買菜回來,羽柔又在廚房忙的大顆汗、小顆汗、直直流。

   

「姐!早餐吃什麼?」珮瑜穿著睡衣,還是睡眼惺忪的。

  

「我今天很忙,早餐自理,」羽柔看著妹妹,自己是不是太寵她了,讓她像溫室裡的小花。姐妹只差六歲,自己卻是這個家庭的經濟支柱,二十八歲了,除了跟同學徐嘉文吃過幾次飯,這算不算約會呢?對了,還有與漢唐儒軒喝了咖啡,奉送兩隻狗狗當電燈泡。羽柔搖搖頭,算了,不要想那麼多,還沒給狗狗們洗澡呢!

  

「珮瑜,今天是貝貝生日,妳沒有約會吧!」羽柔提醒著。

  

「糟糕!我和同學約好要去逛街,」珮瑜有點不好意思。

  

「不是我愛說妳,什麼事都不用心。貝貝生日在我們家算是大事,妳今天就不要去逛街了,來幫忙洗狗狗吧!」羽柔怕來不及,平常她都是自已洗狗狗的。

  

「好嘛!好嘛!我今天不出去就是了,」珮瑜勉為其難地說。

  

「那就動作快,」羽柔催著。

  

「貝貝,對不起,姐姐忘記你的生日了。姐姐等下去買好多『肉肉』給你吃,」珮瑜蹲下來拍拍貝貝。

  

「肉肉,我買了,等妳買,牠們『全掛』了,」珮瑜老愛開支票,卻是空頭的。

羽柔又搖了搖頭,長姐若母,可真不容易拿捏。

   

傍晚很快就到了,羽柔剛把烤肉架放在不大的庭院,就聽到門鈴聲。

   

按門鈴的是嘉文。

  

「貝貝,生日快樂!」四隻狗狗看到『老相識』嘉文,拼命搖尾巴。

   

嘉文手上拿一個十二吋的蛋糕,他也開了一家寵物醫院,在東區,規模滿大的。

  

「你來就好,幹嘛要花錢,」羽柔接過來。

  

「我是拿蛋糕,換肉吃,」他開著玩笑。

  

「徐大哥..」這時珮瑜出來,看到嘉文一臉驚喜的樣子。

  

「還有我呢!」突然秀莉的聲音也響了。

  

「哇!今天是帥哥、美女大會師嗎?」珮瑜真的好高興。

  

「美女三個,帥哥怎麼沒看到?」嘉文前後左右看看。

  

「好了,各位不要光是動嘴皮子,動動手吧!」羽柔一邊動手,一邊催著她們。

  

「羽柔,妳好賢慧,」嘉文看著豐盛烤肉的東西,開口讚美她。

  

「徐大哥,我也好賢慧喔!」珮瑜也趕緊來湊熱鬧。

  

「是呀!她好賢慧,『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也叫『閒會』」羽柔給妹妹吐槽。

  

「姐,妳一定要這樣說,才會『爽』嗎?」珮瑜埋怨著。

  

「珮瑜,我不是說過,女孩子不能說『爽』這個字嗎?」羽柔糾正著。

  

「對不起,我忘了,」珮瑜知道剛剛說溜了嘴,姐姐是六年級生,思想嘛,卻是五年級生的思想,可能還不止。

  

「人家說:『近墨則黑』,我看珮瑜妹妹啊!妳是『近豬則笨』,」秀莉也來虧珮瑜。

  

「妳的意思是說,我的同學和朋友都是豬嗎?」珮瑜心裡可不服氣。

  

「我沒說她們是豬,是妳自己說的,」兩個白目姐妹花又開始了。

  

「好了,『暫停』,快來幫忙吧!」羽柔快要被她倆吵死了。

  

 門沒關,木炭的黑煙飄呀飄的…..

  

「有人在家嗎?」唐儒軒帶著『閃電』,手上還拿了一包不算小的東西,站在門口。

  

「是你!」秀莉探出頭來,看到唐儒軒嚇了一跳。

  

「羽柔姐,那位劈腿先生來了,」秀莉跑來找羽柔。

  

「是我請他來的,還有,不要叫人家『劈腿先生』,」羽柔叮嚀著。

  

 高大的唐儒軒,站在門口,整個們好像變窄了。

  

「歡迎你,很準時喔!」羽柔用手摸摸『閃電』。

  

「好像來了很多客人,」他聽到裡面吵雜的聲音。

  

「進來吧!」羽柔把門推開一點。

  

 唐儒軒一踏進門,裡面的聲音停頓了。

  

「對不起,打擾了,」唐儒軒客氣地說。

   

這時候,徐嘉文站了起來。

  

 羽柔馬上替兩位相互介紹。

   

兩個男人握了握手,心裡有著同樣的疑問:是羽柔的男朋友嗎?

  

「哇!好大的牛排,」羽柔把唐儒軒帶來的東西打開。

  

「姐,這是上等貨耶!」珮瑜看著羽柔手上的牛排

  

「是呀!要謝謝唐先生送給貝貝的『大禮』,我們沾貝貝的光,」羽柔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五個年輕人很快就忘我的談笑著,秀莉也暫時忘掉唐儒軒劈腿的事,而不再裝一個『面腔』給他看。何況他又不是『現行犯』,無憑無據的,也許他是冤枉的,也說不定。

  

「沒事,長那麼帥,幹嘛!」秀莉偷偷打量著唐儒軒,再看看羽柔,兩人是很『搭』的,希望那天自己看到的女人,與他無感情的瓜葛。

   

五隻狗狗才是真正的『食客』,食量驚人,那些美味的牛排大部分進入牠們的肚子,尤其是『閃電』吃得更多,肚子變成圓的。

   

吃蛋糕是重頭戲,點了一枝大蠟燭,貝貝的年齡也是祕密喔!吹蠟燭,蛋糕上噴了不少口水,但誰會在乎呢!

  

「貝貝,生日快樂!天天快樂!」羽柔親吻著貝貝,有一股莫名的感動。家裡很少那麼熱鬧了,多了唐儒軒,好像很多不一樣,但哪裡不一樣,羽柔又說不上來。

   

蛋糕幾乎原封不動,每個人的肚子都撐了,嘉文與秀莉先告辭了。

   

唐儒軒自告奮勇留下來幫忙,反正就住附近。

  

 狗狗先後睡著了,『閃電』也一樣,而珮瑜早就不知去向了。

  

「很抱歉,讓你幫忙善後,」羽柔客氣地說。

  

「沒關係,我很會做事的,」唐儒軒自誇著。

  

「是嗎?」羽柔才不相信。

  

「不信的話,妳坐著,我一個人就行了,」唐儒軒體貼地說。

  

「那怎麼行,你是客人,」羽柔堅持一起整理。

   

果然,兩人很快就把庭院回復原狀。

  

「吃太飽,好難受,我們到公園走一走,好嗎?」唐儒軒提議著。

  

「好吧!」羽柔看一看熟睡的狗狗。

   

兩人往公園的方向走,卻都沒有開口。

  

「妳的父母呢?」還是唐儒軒先打破沉默。

  

「車禍死亡。還好,留下我們現在住的房子,還有一筆保險金,」羽柔已把失去父母的哀慟,藏在心底。

  

「所以,妳就負起照顧妹妹的責任,」唐儒軒不知不覺把羽柔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中。

  

「除了妹妹,還有四隻狗呢!」羽柔並沒有把手拿開。

  

「真不容易,」唐儒軒此時想起阿德舅舅的堅持。

  

「不會,我有拿到獸醫師的執照,一家溫飽是沒有問題的,」羽柔已很滿足了。

  

「我看妳把家照顧得很好,不只妳妹妹,還有那四隻狗狗,」看她纖細的身材,而她的妹妹和狗狗,都是一副營養很好的樣子。

   

羽柔想問他租約的問題,但還是沒有開口,怕破壞了這美好的氣氛與感覺。

   

到了上次的涼亭,兩人不約的往裡面走,這次沒有帶跟班,兩人都覺得好輕鬆。

   

兩人坐得好近,羽柔有點緊張,不知什麼時候,唐儒軒的唇已靠近她的面頰,讓她有點意亂情迷,不知該拒絕,還是…..

   

晚上羽柔失眠了,狗狗們的鼾聲,以前是她的『催眠曲』,今晚卻成了噪音。原來失眠是如此的痛苦,想起秀莉說的:與唐儒軒在『鍾愛一生』那位時髦的小姐是誰?莫非唐儒軒真是個劈腿族。

  

唉!羽柔嘆聲連連,就是睡不著,真是長夜漫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60598&aid=657670

 回應文章

莫問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幸福
2007/01/16 15:31

旺旺

好幸福的味道

碗筷都拿來了....結果沒份>"<


蓋茲在新書內說
[他不光聽好話,更重視不好聽的話!]
寧寡言如傻子,勿多言成真傻子.~林肯
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諸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