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一日遊
2008/07/07 11:37:27瀏覽1067|回應1|推薦83

七月五日也就是週六, 全家一起參加了老公公司舉辦的-宜蘭賞鯨+傳藝一日遊.

這天是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早上一票人約六. 七十人一同搭乘兩輛遊覽車.

首先來到了宜蘭的烏石港, 準備開始我們的重頭戲 - 龜山島賞鯨. 據船長的經驗判斷,這天的風浪不算大. 不過還是有少數人因暈船而吐得不舒服.還好我們一家都免於此苦. 記得多年前曾去綠島,當時的風浪很大, 整個船身搖晃得超誇張,一路上許多人紛紛因暈船而吐得淅瀝嘩啦,快到岸時幾乎全船都人都陷入一片暈吐中,唯獨我和老公倖免,還好終於要上岸, 否則恐怕我也要招架不住了.

一路上尋遍鯨豚的踪跡,好不容易才看到小虎鯨.大概是因為遊人實在太多了,驚嚇到這些可愛的海中生物, 牠們幾乎不肯浮出水面,所以我們僅僅看到牠們浮出水面的部份身體,無法一覽牠們的全貌. 

結束賞鯨之活動後的午餐是到附近的一家頗富盛名的海鮮店"紅螃蟹"用餐. 第一道冷盤有:鮑魚,螺肉,生魚片,新鮮好吃,烏骨雞湯的湯汁甘甜,雞肉細嫩入口即化.竹筒芋飯香味四溢.清炒温泉空心菜也有不賴. 不錯, 馬上列入我們下次光臨的名單.

途中瞥見一阿拉伯宫殿式的建築, 據說是" 榮祥博物館", 尚在籌備中, 敬請期待

接下來是傳藝中心. 一進門剛好遇上"歌仔戲"的演出, 劇情及人物均十分逗趣, 大家看了笑哈哈.因為是假日, 人潮洶湧.加上天氣酷熱,所以我們只迅速地逛了幾間,布袋戲展出, 玩玩陀螺,名產試吃. 最後買了現做的香甜不黏牙的花生麥芽糖.

再來的行程是宜蘭酒廠. 我試喝了用雞湯做的湯頭酒,感覺上就和像加了酒的雞湯. 我還買了阿宗的"芋頭,紅豆冰".香Q可口, 贊!

我們的晚餐就在"羅東夜市".有的攤位因名氣就大, 長長的隊伍讓我們望而卻步.時間有限加上饑腸鹿鹿.於是選定了一攤壽司店,我們點了綜合壽司以及鍋燒意麵,美好的滋味,就這樣劃下了完美的句點.希望下次有機會來可以慢慢逛個夠.

帶著兩個年幼的孩子同遊,雖然累了點, 但是, 親子之間的互動,彼此感情的交流, 說真的, 看到孩子們玩得開心,再累我也甘之如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560429&aid=2019782

 回應文章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羅東夜市
2008/07/10 10:48

有名氣的店多少都要花點時間

不過羊肉湯那兩間的差異不太大

我反而常常吃人少的那一間

其實那間才是原始的羊肉湯

其他的~~花點時間吧~~

夏逸凡(v560429) 於 2008-07-10 10:59 回覆:

是喔, 本來還想說那麼多人排隊等著吃,這回去沒吃到好可惜, 還想下次要去嚐嚐呢!

謝謝美食達人-阿東的指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