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月台.....車頭便當
2009/07/08 12:02:49瀏覽1946|回應1|推薦2

民國三、四零年代,台灣是一個傳統的農業社會,就飲食方面來說,菜色簡單吃得飽最重要,若是在便當中有塊肉排,就會感到好滿足!車頭便當是一份菜色簡單且加入了細心及愛心的製作精神,讓人吃了就會十分懷念的古早味便當。
便當特色在於便當中用古法特製的肉排,是先將新鮮去骨里肌肉正反兩面拍打後,用純黑豆釀造的醬油醃製數小時,再放入特製滷汁滷過才算完工,肉質香嫩鮮美,吃起來口感極佳,咀嚼時的滷香味全都在您的口齒之間。另外,配上香脆多汁的客家酸菜和皮酥內嫩的傳統豆腐,許多朋友慕名而來為要品嚐這份簡單的幸福

說起便當,有人喜歡豪華的,有人喜歡自助餐式的多樣菜色,但是我個人的偏好真的是簡單好吃的便當...

便當的菜色,不能讓我的白飯變得年踢踢的是最重要的關鍵....所以我特愛吃池上便當,但是今年特地到花蓮去尋找正統的池上便當時,卻發現......變了!!!!包裝還是一樣復古可愛,用個薄薄的紙張,包覆著木蓋,拿在手上溫溫熱熱的...讓我一出店面就隨便在路上吃了起來...可是一打開餐盒....竟然有"濕濕的菜"....我當下無言....然後放了原本不太放的青菜...便當還有薑味....整個吃沒一半我就擺在那裏了....這趟花蓮之旅最期待的池上便當....就這樣破滅了....

所以...結論是,店家要賺錢,是應該另闢戰場...但是不要把原來最原始的味道改變,至少把招牌留下來....不要因為幾個客戶的聲音就放棄堅持,東改西改的變得四不像...到最後最原始的精神就不見了....客戶挑得很的嘴當然也不會再上門...

在這點,我最佩服日本人的精神....他們總是規定客人該怎麼吃他們的東西,也不會隨便的為了隨波逐流放棄傳統...對我來說,做生意尤其是賣吃的,本來就是應該精益求精,而且也要找到大眾的口味,沒有一個東西是百分百的滿意,但是對我而言只要我賣出去的東西有百分之九十的人認同,就成功了...

我們家的便當也是這樣....算一算十個年頭了,還是一如往昔...有些客人要我們加青菜換菜色什麼的...硬是要把我們搞成快餐店或是自助餐...也有人來,沒吃過,但是就說菜色太少,我就會建議他去吃自助餐...那裏有五花八門的選擇...如果是想吃吃古早的口味...像坐火車時捧在手心那種特別幸福的滋味時,才來買我們的便當...還好,我們沒有人云亦云的改變原來的堅持...雖然為了應付大宗訂單和常客,也推出了新的菜色,但是車頭便當還是維持在原來的樣子...始終如一...

應該放個照片上來的...但是我們那個機車印刷廠把我的圖搞丟了...喜歡吃的人..像我那麼愛吃美食,愛嘗鮮,一定要試試看我們家便當...尤其每次我自己要坐車上台北或搭車到遠方,都一定要包個我們家的車頭便當帶在車上吃...而且還要在車子啟動上高速公路時才開動....那時候就會覺得"超級好吃"...我每天看著那些排骨肉...酸菜滷蛋...怎麼到現在都不膩啊???真是神奇

店家地址:

台中市西區精誠路306之1號(精誠路與二十街口)

聯絡電話:

0423204956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ulee&aid=3114341

 回應文章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吃囉
2009/07/09 08:22
我和我家小孩很喜歡吃便當說  
uu777(uulee) 於 2009-07-09 10:41 回覆:
希望它能滿足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