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未看先推:《愛在午夜希臘時》一個寒夜的回憶
2013/07/19 03:05:43瀏覽328|回應0|推薦2

Before Midnight

有天晚上,很冷、飄著雨,我在西門遇到一個長得很像強尼戴普的巴西人。我發誓他真的長這麼帥!
他問我願不願意跟他一起去公館的一間店。
那個晚上,我們一直走、一直聊,聊音樂聊電影聊美術聊文學聊哲學聊心理學聊文化...當然也聊人生。
他講英文,我講中文,奇怪的是,我們是可以溝通的,而且只有在那個晚上,我驚訝於原來這世界上有個人是可以完全理解自己,不需要解釋與說明,彷彿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經熟悉了。
然後他告訴我,有部電影叫《Before Sunrise》,而我倆,就是現實中的他們。
於是我們約定了下次見面的日期。那天,我們沒有見到面。

我不知道如果在那之後18年,他再問我當時願不願跟他走一趟,我不知道在他開口之前我是否已經決定好與他一起走,但肯定的是,我一定二話不說跟著他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79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