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M﹞國家因你而偉大
2012/06/28 00:56:07瀏覽227|回應0|推薦0

如果不談政治立場與訴求,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支廣告的。

2分鐘的長度在廣告中是少見,當時總統大選期間在電視上看到這支廣告,平淡的口白、平淡的畫面,真的有吸引到我,直到一些與政治相關的內容出現,才讓這支廣告在我心中扣了點分。

我開始思考,我有多久沒有在像是頂樓那樣的地方好好看看我所居住的地方了?很多時候,當和平的日子過慣了,生命受到完全的保障且平淡到人們開始會了些芝麻綠豆般的小事起爭執的時候,"國家"這個"東西"對於我們這群生長在如此尷尬地位的小島上的人民來說,很多時候是虛無縹緲的。

然後我才發現,"國家"的確一直都在我們的腳下,需要我們注意、在乎並好好疼愛她,只是大多的時候我們都忘了,是沒有注意到,還是以為她太過遙遠而高不可攀。
其實她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在垂手可得的地方靜靜的包容我們每個人。

所以我打算站上頂樓好好的看看我所生長的城市,好好看看我們的"國家"的面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65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