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色喜帖
2018/12/15 21:03:01瀏覽69|回應0|推薦0
  「媽,我這樣好看嗎?」林婷瑄站在鏡子前轉了又轉。


  「嗯,蠻好的,很漂亮呀!」丁惠玲看著自己的女兒,一邊露出滿意的表情。


  「哎唷,媽!這可是妳女兒的婚禮耶!妳怎麼一點都不在乎的樣子啦!」林婷瑄在丁惠玲的身旁坐下,撒嬌的拉著丁惠玲。


  「怎麼啦?都要出嫁的人了,還纏在媽媽身邊撒嬌啊?不怕新郎笑話嗎?」這時,房裡出現一個中年男人。


  「爸,才不是呢!您和媽都欺負我啦,不跟你們說了,我要去洗澡了。」話說完,林婷瑄往自己的臥室走去。


  「怎麼了?捨不得女兒嗎?」林文智看著出神的老婆。


  「嗯,沒有啊,只是想想,時間過的真快。想想自己披婚紗的當時,竟也快三十年了。」丁惠玲回憶著。


  「是啊,想想那時披著婚紗的妳,那令我著迷的樣子,可是不輸女兒的呢!」林文智深情的握著惠玲的手說。


  「你啊,就是嘴甜,難怪我當初會傻傻的被你騙進禮堂。還跟了你這半輩子!」丁惠玲半嗔的開著玩笑。


  「話可不能這麼說呀!若不是我手腳快,妳怎麼可能讓我追上;又怎麼會有婷瑄這麼一個漂亮,又惹人愛的女兒呢?」


  「是是是,你最行了,這樣可以吧!總是愛貧嘴。」


  「對了,老婆,女兒也要出嫁了;有件事,我一直沒有告訴妳,我想,也是該讓妳知道的時候了。」林文智望著丁惠玲,等待著她的反應。


  「怎麼?你該不會在外面有了小三,不敢讓我知道吧?還是外面的兒子已經像婷瑄這麼大了,要認祖歸宗呀?」丁惠玲開著自己老公玩笑,她知道,林文智愛她勝過愛自己;如果林文智真的像她所說的,她倒想看看誰有這種魅力。


  「當然不可能!妳知道我這輩子除了妳,沒愛過別的女人。」林文智緊張得替自己辯解。


  「什麼事讓你這麼慎重?說吧,這裡就我們兩個老的,有什麼話不能說的!」丁惠玲坐在床邊看著文智。


  林文智起身走到書桌前,從抽屜裡拿出一封信,交給丁惠玲。


  「這是什麼?」丁惠玲看著信封上寫著自己的名字,不解的問著。


  「這是婷瑄國中畢業典禮那天,我在信箱裡收到的...請妳原諒我的自私,沒讓妳知道。這三十年來,謝謝妳一直和我共同維繫著這段婚姻;如今,女兒都快出嫁了,看著女兒穿婚紗的樣子,讓我想起三十年前的妳。


  當時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讓妳幸福,不讓妳受到任何委屈。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是他寄來的,我一直將它藏到今天;是因為怕妳再受到任何傷害,我不想看見妳哭泣、有心事,或是任何一個不快樂的表情。


  這封信我從未拆開過,是想讓妳保有選擇的權利;一路走來三十年,美好的回憶已經多得讓我很滿足了...如果妳有其他的選擇,我會放手,讓妳自由。」話說完,林文智靜靜的看著惠玲。


  「你是說,這是立武寄來的?」丁惠玲不敢置信的看著文智。


  「嗯,拆開吧!」林文智說服著惠玲。


  丁惠玲緩緩的拆開了信封。眼前,是一張令她熟悉的白色喜帖。


  「這...這不是我們結婚時的喜帖嗎?」丁惠玲驚訝的看著手上的喜帖。


  「打開看看吧,也許立武寫了什麼也說不定。」


  丁惠玲打開了這張當初她寄給陳立武的結婚喜帖,同時又一堆問號浮現腦海。為什麼他把當初寄給他的喜帖退回來了呢?真的如文智所說,立武在喜帖裡寫了什麼東西嗎?!


  映入眼簾的是一封信,夾放在喜帖中。熟悉的筆跡寫著滿滿一頁:


  『惠玲:

     恭禧妳!很抱歉,妳當年的婚禮我來不及參加。不過,我想,那天的妳,一定很美,很幸福!我衷心的為妳祝福,希望文智能給妳一段美滿快樂的婚姻歸宿。


     對你並不是沒有了牽掛 也想你現在過的好嗎

     但是人越是成熟 想法就越來越多 我沒有辦法再回頭


     不一定最愛的人 就能相伴一生

     只要能知足 只要不吃苦 少了愛也能幸福

     不一定失去的人 就能不想不問

     如果你很快樂 對我就足夠了 再見面又能怎樣呢


                   祝妳幸福 立武』


  閤上喜帖,惠玲看著文智,默默不語。


  「惠玲,怎麼了?妳別嚇我啊!」文智看著惠玲不發一語,擔心的問。


  接下來的幾分鐘,房裡只剩下牆上的滴答聲。


  「... ... ...」


  「惠玲,我說過,我不想看見妳傷心難過;但如果妳有更好的選擇,我會放手,並祝福妳。這三十年來,我真的很感謝妳願意陪我一路走來...」文智見惠玲不語,再次表達願意給惠玲重新選擇的機會。


  惠玲看著文智,手裡握著當時的結婚喜帖。終於,她開了口。


  「文智,謝謝你給我重新選擇的機會。但是,你,還是我最終的選擇!」惠玲緩緩的說出了她的決定,溫順的口氣中帶著無比的堅決。


  「我?...為什麼呢?妳不是一直...」文智不敢置信的問。


  不理會文智的訝異,惠玲繼續著她的話。


  「文智,也許你一直以為我還惦記著立武。但是,當我決定嫁給你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已經完全的屬於你;我和立武,早已經是過去。雖然他是我心裡的一份遺憾,但是你的愛與付出,讓我懂得什麼是我想要的,想守護的。我把喜帖寄給他,只是希望能再見老朋友一面,不是你所想的那樣...」


  「你知道為什麼當初我會要求用白色底色當喜帖嗎?」她問。


  「我...我不知道...」文智聽到惠玲這些話,霎那間失去了思考能力。


  「白色喜帖代表,我的心是完全純淨的交付給你;我從沒跟你提,我以為你懂。」惠玲的臉上泛上淡淡的紅。


  「惠玲,我...我...謝謝妳!」說話的同時,文智也將惠玲擁入懷中。


  「謝什麼呢?這段感情、這份婚姻,是我們兩個人用心經營的,你捨得將它結束嗎?」惠玲靜靜的讓文智擁抱著,吸汲著這熟悉的氣味。


  「我當然捨不得,對不起,惠玲,我...我」文智忙著解釋。


  「噓!什麼都別說了...」一個吻落在林文智的唇上,吻住了時間及所有的談話。


  門外那原本打算敲門的手,懸在半空中。


  聽到爸媽這段深情感人的對話,林婷瑄的眼眶裡也打轉著滿滿感動的淚水。手裡的喜帖目錄,原本是想拿來與爸媽一起討論,什麼顏色及樣式適合她的婚禮;現在,她知道,該用什麼顏色了!


  想到自己即將到來的婚禮,林婷瑄的嘴角揚起了幸福的微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eraki&aid=1207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