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煙:02
2018/12/05 15:19:06瀏覽67|回應0|推薦0
  我發覺,他體內那股狂放的基因開始在蠢蠢欲動。是他與眾不同,還是學藝術的人都有這麼一點不同於常人的思考模式?他開始懷疑我的交友情況,懷疑我跟上司、下屬之間有什麼不可告人的曖昧!


  但我認為,我實在沒有必要向外人交代我的感情生活,引人八卦。職場裡,上司要的是我的工作能力及領導能力;更何況,我不覺得公開我的感情生活,會對我的升遷有所幫助。所以一直以來,公司的同事們都認為我是單身,儘管身邊有追求者,他們也只認為是我眼光太高,看不上罷了。


  沒想到,今天,他卻因為這個原因與我大吵,堅持要我在公司裡公開和他的戀情。我試著退讓,希望他能明白我所講的,不公開並不代表我會出軌。但我,也開始體認到一點,我跟他之間不只存在著年齡的問題;伴隨而來的是,我必須忍受他所謂“不懂事”的年紀下所做出的一些無理行為。他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我永遠在擔心著,他下一刻會做出什麼驚人之舉。


  我想,我必須讓他了解,我並不屬於任何人,包括他在內。他的愛,已經讓我喘不過氣;如果我們之間找不出相處的方法,我必須將關係做個了結。我的遊戲規則裡,不要這樣的男人。



  這一天,我正在接待室裡接洽一筆新case…


  「千翔留學顧問您好!敝姓張,很高興為您服務。」總機人員專業有禮的接起電話。


  「喂,小姐妳好,麻煩請找Crystal。」


  「請稍候,我幫您轉接。」總機小姐即刻將電話轉進經理辦公室。


  不久,電話被接了起來。「喂,業務部,您好,請問找哪位?」接起電話的是Crystal的助理。


  「喂,Crystal不在嗎?你是誰?我要找Crystal!」彥南用著很不客氣的口氣說著。


  「先生,不好意思!經理現在正在洽談中,請問您哪裡找呢?我先幫您留話,稍後請經理回電給您。」


  「你不必管我是誰,她在忙?忙什麼?我有事找她,你叫她來接電話。」


  助理一時間顯得為難,因為她知道,Crystal非常不喜歡別人在她洽談業務時打擾她。但對方的語氣,讓她覺得來者不善;而且語氣間,好像透露著兩個人的關係不尋常。她嘆了口氣,朝著話筒道:「先生,那…可不可以請您等一下,我幫您把電話接給經理。」


  當我得知有訪客來電後,我馬上跟正在洽談留學事宜的客戶借用了五分鐘,同時表示我很抱歉,並交代助理先向客戶補上茶水咖啡,隨後,便退出了接待室。


  來到辦公室,助理為難的看著我。她知道在我接完電話後,她必須找個好理由說服我,說明她為何在洽談時打擾我。


  「喂,Crystal您好!」我用著一貫的口吻接起電話。


  「喂,曉如,是我,妳剛剛在做什麼?怎麼不接我的電話?」話筒裡傳來彥南夾有一絲絲不高興的詢問。


  聽到對方叫著我的名字,我知道是彥南打來的電話,我問:「怎麼了?找我有什麼重要的事嗎?我現在在忙,有什麼事等我下班再說,可以嗎?」


  對於我沒有回答他的問話,彥南明顯的將音量提高,表現出他的不悅。「曉如,我在問妳,剛剛為什麼不接我電話,妳還沒回答我?妳…」


  我打斷了他的話,「如果沒什麼重要的事的話,等我下了班再說吧,我要去忙了,就這樣!」話一說完,不等他反應,就掛上了電話。心裡有著無名的煩燥,轉身對助理交代著「告訴總機,所有電話過濾後再轉進來!」


  我回到接待室,繼續跟客戶介紹各國學情況及各校狀況,不想讓私人情緒影響到我。但心裡總是有那麼一絲莫名的擔憂,好像就要發生什麼事似的。


  「加拿大和澳洲都是近年來最熱門的留學國家,我們曾經做過詳細的國情,和學校概況的調查,當地有嚴格選擇過,並配合很久的代辦單位。很多家長跟同學也都很喜歡加拿大和澳洲的環境優美、國情單純,而且各級學校完整的教育規劃,讓同學有更多元化的管道完成學業。」


  「丁小姐,那,我們家妹妹今年高中畢業,現在出國的話,有辦法直接念當地學校的大學嗎?她上個月有考了托福86分,雅思也考了6級分。」坐在丁曉如對面的家長仔細詢問著。


  「嗯,一般來講,我們都會建議同學在剛接觸新環境時,還是要先熟悉一下當地國家的教育方式及教育環境。雖然同學在台灣有考取托福及雅思成績,但通常我們還是會先安排他們到大學的先修部就讀幾週,等他們都適應當地生活之後,再安排正式測驗來了解同學的適應狀況,再決定同學是否可以直升到大學部就讀。」


  「那,差不多要念多久的先修課啊?」


  因為接待室就在會客室隔壁,在與客戶洽談的同時,我清楚的聽見門外的爭吵,正想開門一問究竟,就先聽到熟悉的聲音說:「我要找Crystal,告訴她,我有很重要的事非見她不可!」


  「先生!不好意思,經理正在忙,可不可以請您到會客室稍等?」


  「閉嘴!你知不知道我是誰,我是來找Crystal的,她在哪裡?我要找她。」


  「先生,我不是已經告訴你經理在忙了嗎?請你到會客室稍坐一下,等經理談完case,我會告知她有訪客來訪,可以嗎?請不要讓我們為難!」總機人員用著安撫的語氣對來者說著,希望他可別鬧出什麼事端才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eraki&aid=120702815